1002 Day 24: 好大面的玻璃 – 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

睡到10點,然後拖拖拉拉,總算中午前出門了。第一站先來到有樂町,還記得之前在東京車站旁Hato巴士前看到的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嗎?是啦,今天就是要先來看這一棟展覽兼會議的設施。說來奇怪,這一棟就在東京車站和有樂町站的中間,就在有樂町Bic Camera的後面,可是來東京這麼多次,就是沒去過這裡。

先搭京濱東北線到有樂町站下車,一出車站就看到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的路標了,只要再走120公尺就可到達,還真近呀。可是,那個路標的圖示還真好玩,是一個人在台上講話,台上有9個人在聽講,小班制教學耶!這個讚。


車站外是Bic Camera的有樂町店,時間有限沒進去逛,不過倒是注意到門口擺了一台Sony的Rolly在展示,不過不會動,看不出有什麼特別。


Bic Camera一走過去就是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或許是中午放飯時間,中庭好多人啊。


整個建築分成左右(或前後)兩棟,中間是個廣闊的開放空間,而且種植了很多樹,看起來綠意盎然,而且,建築是以灰色為主,地板則是深灰偏黑,顏色簡化的結果,視覺上綠色更綠了。


這是怎麼回事?OL大集合嗎?應該是先集合再來看展的吧?


這個很有意思,中庭前面擺了十部左右的餐車,每一部的外觀顏色都很鮮艷或是有著特別的塗裝,賣的都是餐點,像是咖哩飯、漢堡之類的餐點,種類很多,價格也都不貴,再上是中午時間,很多人排隊在買。整個中庭擺了非常多的桌椅,很多人買了後就在附近吃了起來,一邊填肚子一邊欣賞中庭的美景,我想裡面應該有不少人是附近公司的職員吧!因為人多,就想先去看看建築,晚點再來這兒吃。


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靠近鐵路這一側的建築,從上面看呈橢圓形,但是兩邊是尖的,最大特色是靠鐵路那面整個封住,但是靠中庭這面卻一整面都是玻璃!所以館方也就稱這一棟叫Glass Building。


從旁邊端點的大門進去後,左邊是一條很長很長的斜坡,就這樣一口氣通往對面另一邊的端點,那麼,從右邊往前走是怎樣的景像呢?


往前走過去一看,原來有手扶梯通往樓下,而整個大廳就是在地下一樓,所以整個挑高更高。可是,這棟Glass Building蓋這麼大一棟,大部份的面積,就拿來做這個挑高的大廳,是不是太海派了啊?下去大廳後,右邊還有樓梯可以下去地下二樓,原來外面中庭(就是很多樹還有餐車那兒)底下也是展覽大廳,空間的運用還真靈活。


我選擇先走左邊的斜坡走道上去,走到一半才發覺,原來到了對面那端後,還有一個走道沿著玻璃那面繼續往上回到剛才起點的上方。


走到玻璃那面的走道中間,才發覺原來另一面的每一層都有很多小間的會議室,如果有公司或是團體不需要太大的空間,就可以租用這邊的會議室或展示空間。


玻璃走道走到最上層,可以遠眺東京車站的月台,前面就是Hato巴士的發車處。


另一邊可以看到無印良品有樂町店,還有前面的新幹線和山手線軌道。


走到最上層,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屋頂的鋼骨結構,由兩端各一根大柱子支撐著,不過這個結構怎麼有點像是船的龍骨呀?


走到路的最尾端,透過大面積的落地玻璃看出去是有樂町車站前方的交通會館,等等,怎麼3樓的花園是可以上去的啊?以前走在路上往上看,都以為是不准進入的私人空間,這樣就可以去那兒看某個東西了,等會兒就去看。


Glass Building看完了,就來到另一邊看,這邊就是比較大的展覽空間,這邊好多人啊,而且還不少人圍成一堆拍照,看一看又不像是Cosplay,因為裝扮都是比較視覺系的。後來查了查,這個ビックコンテスト,好像是個美容師的比賽。

看完International Forum,就去剛才看到的交通會館三樓,到底是看什麼呢?


就是看這個啊!我才一到三樓,就是一列新幹線500系的列車從面前開過去,結果我來不及拿出相機,只能拍到這個。原來,這邊是三樓的關係,剛好和軌道同高,於是剛開出東京車站往名古屋、大阪方向或是北上要進東京車站的新幹線,就這樣隔著一條不寬的馬路從你面前駛過,這..這簡直就是鐵道迷賞車的絕佳景點啊!和上次那家Starbucks不同,因為這裡沒有隔音牆,所以列車能一覽無遺,啊啊啊,太令人感動了。


從這裡往Tokyo International的方向看,可以看見Glass Building的玻璃屋頂,右邊那個紅虎餃子房的後方就是無印良品有樂町店。


來個特寫,這是新幹線300系,有迫力吧!鐵道迷來東京可別錯過這裡哦!交通會館三樓,免費的!而且啊,因為是戶外空間,所以是可以吸煙的。(吸煙過量有害健康)


離開交通會館,發現前方的空地正在整修,原來是西武和阪急百貨前方,蓋了一棟新大樓,是丸井百貨有樂町店,而且10月12日就要開幕,那天可要記得來湊熱鬧一下。


下個目的地在新橋附近,而有樂町和新橋隔的不遠,就決定步行前往,運動兼省錢。這下就走到Sony Building,科技迷的玩樂聖地,想起前幾天在東京車站,竟然還有金髮的外國人跟我問Sony Building怎麼去,這問我當然沒問題啦,只是這樣隨便走都會遇到西方人問Sony Building,可見這棟大樓對全世界科技迷的號召力。所以,怎麼可以路過,當然要進去看一下啊(結果一進去就是幾十分鐘,天都快黑了)。


一進去就看到一部Alfa Romeo,原來是蜘蛛人第3集才剛要在日本上市,所以一樓就是在為電影宣傳。


這一區展示的是Sony最新的有機EL電視XEL-1,同一天在幕張舉行的CEATEC才剛開幕,在這裡就能同步看到最新展出的產品,所以啊,科技迷有事沒事經過這裡,絕對要進來逛逛,一定會有收穫的。


這一區在主打Sony新的Cyber-shot相機的微笑拍照功能。


好玩哦!這邊有五台相機對著你,有三台的螢幕輸出到後方的大電視上,只要你站在面前,畫面上就會出現臉部對焦的辨識框,你只要一笑,要露出牙齒的那種笑,相機就會自動啟動快門拍照。我覺得這不是噱頭耶,如果你用自拍功能,就連計時自拍也不用設,只要跑到前面笑一下,相機就自動拍照了,而且拍出來的照片張張都是笑臉。


這兒在實際展示Rolly,果然這東東要動起來才有說服力,晚點再把影片丟上來。


繼續往新橋移動,走到一半看見這條路裡有一棟很特別的大樓,走近一看,原來是家牙醫診所。


牙醫診所對面的咖啡店,一長排都有位子面向馬路,讓喝咖啡的人一邊喝咖啡一邊看人,同時也被看。翻到一本書說,這種方式其實就是店家把客人當成店內環境的一部份,因為路過的人會看到是哪些人喝咖啡,同時看到他們聊天、看書、發呆的樣子,不知不覺也想坐下來喝杯咖啡、享受一下這種氣氛。


咖啡店隔壁是Leica呀!裝潢的超有質感的。


快到新橋時,右邊出現這家R25 Cafe,外牆是咖啡店少見的藍色,裡面也有別於一般咖啡緊密的桌椅排列,桌椅擺的很開,感覺一點也不像是咖啡店,會以為是畫廊、髮型工作室還是設計工作室哩。這家很有名哦,在Google Japan上查可以查到一堆在講R25 Cafe的網頁。

來到新橋往汐留走去,就順道走進日本電視台晃晃,這兒一堆路人拿著手機拍照,原來是正在出外景,看看出個外景有多少工作人員在場。


這一組人拍完了開場影片,就進到旁邊的攝影棚,這個攝影棚有一邊是落地的大玻璃,所以路過的人可以在外面看節目的錄影(會有喇叭把裡面的聲音播出來),外面也有工作人員在帶領圍觀的人拍手,總之就是把外面當成是攝影現場的一部份。


一樓戶外區是宮崎駿設計的大鐘,真的很大喲。


日本電視台的地下二樓中庭,中間那個是小型攝影棚,屋頂的電視就正在播出剛才看到那個攝影棚錄製節目的畫面,電視機前還有三個人像斜躺著在看電視,很幽默。

來到汐留的Caretta,主要是來這裡,ADMT(AD Museum Tokyo),廣告博物館,位在Caretta的B2,但是人口在B1,免費參觀。結果非常湊巧的是,近期的展出主題是台灣廣告展…..。


門口的台灣廣告展說明板。


一進二樓的大門後,轉個彎就是一個大階梯通往一樓,這個階梯也能當做暫時性的看台吧?因為裡面展區禁止拍照,所以我就把相機收起來啦。真的很鮮,大老遠跑到東京來,結果在這裡看台灣的廣告,然後我就坐在螢幕前,看著蔣怡在地上撿鈕扣….播出的廣告是時報廣告金像獎和自由的4A廣告獎的得獎廣告,另外也有平面廣告的展出。

除了這個主題展,ADMT也有常設展,運用多媒體的方式,讓你自由查詢、近年來電通廣告獎的得獎作品,還有早期和不同年代的日本電視廣告,非常有趣。此外還有個廣告圖書館,裡面人都滿了,就不進去了。


從汐留走地下通道要去JR新橋車站搭車,結果看到這面超大的Tsubaki廣告,比上次在東急澀谷車站看到的還大很多。


上次說要幫Neon兄拍一張竹內結子,所以我拍了這張,不過還得了蠻久的,路人好多啊。


上午明明還下著雨,結果下午雨就停了,這表示球賽會打,先下蒲田下車回住的地方拿單眼相機,再搭車往關內前進,今晚要看場橫濱對阪神的比賽。其實橫濱球場前幾天就來過了,但今天是因為林威助回一軍了,這回的棒球旅行看到了許銘傑、陽仲壽,但就是今年表現最好的林威助沒看到,所以不能錯過。


上次坐外野有經驗了,指定席和自由席並不是前後分區,而是左右,所以買自由席可以省下200日圓,一樣有坐前排的機會,而且剩下比賽都是無關名次的消化試合,觀眾應該不多。進場一看當場傻眼,怎麼自由席全滿的,這些球迷也太支持球隊了,不過票價較貴的內野就真的是空空盪盪的。


守右外野的林威助。


這場比賽阪神打的有氣無力,安打2支,投手也撐不住。林威助三打數無安打,九局上原本有機會上場打第四打席,結果前一棒三出局,殘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哇, INDIANS兩連勝了, 明天是比較軟的”甦醒之原”, 看能不能把握機會直下三場聽牌了.
等BECKEET出來, 最好就是1:3落後的態勢了!

印第打進第二輪了, 雖然第一輪把我們的阿民打的蠻慘的, 但傷心恢復後, 別忘了也 雖然第一輪把我們的阿民打的蠻慘的, 但傷心恢復後, 別忘了也要在日本幫印第加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