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iPod touch 上日本 iTunes Store 買歌

今天下午來到惠比壽,要去東京都寫真美術館參觀,看看時間還早,就先在Garden Place走一走,找個地方坐下來,吹吹風,發發呆,感覺真是舒暢啊。突然靈機一動,拿出iPod touch看看這兒有沒有可以連的網路,一試發現竟然能連上某個AP,真是開心啊!於是就趕快連上wahaha.com.tw看看有沒有新的留言。

題外話,自從買了iPod touch後,不知不覺養成了習慣,一到一個地方就會拿出iPod touch,偵測一下附近有沒有網路,而且是沒上鎖可以連的網路,touch比OS X好的一點就是它AP列表後面都會顯示這個AP有沒有鎖,所以這個地區的網路情形就一目了然…..這算不算iPod touch後遺症呢?


用iPod touch連上Web版PTT的Wang板,看王建民的最新動態。用iPod touch看PTT非常方便,只要在右邊的標題區點2下,就會自動放大那一欄;之前用過N95看,每切一頁都要重新調整頁面顯示位置,有夠煩人。


突然想起今天星期三,是日本iTunes Store新歌上架的日子,還沒試過iPod touch的買歌功能呢,趁機會來試試。

很快就連上iTunes Store,首先會顯示最新的歌曲,想看其它項目切換頁面就可以了。


往下捲動畫面,咦?矢井田瞳有新單曲了!


在單曲圖片上點選,切換到另一個畫面,這裡顯示這張單曲有3首歌,單曲都是200日圓,一次購買是600日圓。


在歌曲上點一下就能試聽,前面的1、2、3數字會 “翻牌“ ,先顯示buffering的進度,然後就試聽時間的百分比。


要買歌的時候,在歌曲名稱後方的價格上點一下,就會變成”立即購買”的按鍵,再點一下,就表示確定要買了。


要買歌,當然要先輸入Apple ID的密碼。


密碼正確,開始下載歌曲。雖然這個AP有時不太穩,但一首3、4MB的歌,其實很快就下載完了,速度還不錯。 就這樣,Apple又賺走了我200日圓。


下載完後,這首歌就會出現在iPod touch的”已購買”播放列表裡。


開始聽歌囉。以上就是用iPod touch無線上網買歌的經驗分享囉。

對了,回去和Mac的iTunes同步時,會先把新買的歌複製到iTunes上,再開始進行同步,而iTunes的商店那一欄,在”已購買”外會多一個”在iPod touch上購買“的列表,在iPod上買的歌都會加在這個列表之中(“已購買“同時會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嗯嗯!!
我是在日本唸書的!!
所以可能會購買什麼點數之類的~
但就是不清楚他們的方式!!!
還是謝謝你的回答哦!!!
感謝~~~

Hello小巴,
在日本想隨時隨地用WiFi上網,這還挺難的
麥當勞還是其它咖啡店
隨然都有WiFi上網服務
但基本上都是簽約的長期客戶
如果你是在日本工作or唸書
或許可以考慮看看
如果只是短期旅遊
建議不妨找找看有個Freespot,免費的,但點不多
反正我之前也是拿著iPod touch
走到哪兒就看看有沒有沒鎖的AP

哈囉~~
你好~~
因為我在找在日本也可以上wi-fi的服務~~
剛好找到你的網址!!
我想請問你~~
我買了itouch~~
但是我來了日本我也想要隨時隨地都上網~~
可能要買點數還是什麼我不太清楚~~
所以想要請問你有什麼辦法嗎??
謝謝~~
因為日文還不是很行!!!

敗家男!不想回家啦!真是太幸福啦!
矢XX瞳記得分享一下阿!(幫我看看PIZZECATO FIVE有沒有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