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 Day 23: 表參道、青山(1)

Prada Aoyama
因為實在拍太多照片,所以要分成2篇來寫。這天來到原宿,主要是看2家店,另外以往雖然來過不少次,但大多在表參道那條大街走,裡面的巷道還有更進去的青山都沒走到,所以巷弄裡的店家也是本日的目標之一。

之前買過一本書還是雜誌,裡面有一篇很詳細的把表參道和青山地區有哪些名建築師的作品列的很清楚,可惜出來前左翻右翻就是沒找到,亂丟東西不整理的後果。

原宿
這不用介紹大家就知道吧,很可愛的原宿車站,第n次來到這裡了。

P1140783.JPG
往表參道方向走,這是Softbank的原宿店,好大一間啊。

P1140784.JPG
門口的架子上,還擺著HTC幫Softbank出的手機,有很多種顏色喲。唉,真是職業病。

P1140793.JPG
在GAP那個路口左轉,來到竹下通口的KDDI Designing Studio,習慣性的就進去看看,一樓的活動區晚上似乎有電台活動,請到歌手在此演唱,所以三樓已經有人在排隊等著索取”整理券“。另外一樓前方有AU的新卡通角色的宣傳,是隻狗狗喲,所以還有個小狗屋哩。

P1140798.JPG
四樓是AU目前主推的Lismo相關商品,Lismo是隻松鼠,有很多不同的商品,可是沒錢買。

P1140828.JPG
一樓大廳有台扭蛋機,仔細看,下方的造型就是仿AU這棟層的旋轉樓梯,很有趣。扭蛋內容則是AU目前手機的小模型,可是轉一次要300日圓,太貴了啦,不轉。

P1140802.JPG
在四樓可以看到竹下通口,窗戶上貼了布滿黑點的貼紙,看出去外面的世界也變成網點效果了,好玩。

註:原本用來宣傳自家獨特設計手機、位在明治通竹下口交差點旁的「KDDI デザイニングスタジオ(Design Studio),將於2014 年 11 月 16 日閉店,同年 11 月 21 日起將改為 KDDI 直營店「au SHINJUKU」重新開幕。

P1140846.JPG
KDDI Designing Studio(au)往SECOM的方向再過去一點點,就到了原先計畫好要看的店Assist On(a++), 這家店並不大,但是裡面賣的商品,都是很有趣、很有設計感的文具和生活、事務雜貨,還有不少小東西得到Good Desing獎的。我到這裡簡直玩翻了,喜歡這類小東西的朋友,來到這裡肯定不會失望(銀兩要先備好)。店裡面進貨的商品,可以到他們的網頁看看。

P1140842.JPG
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在店外拍總可以吧,門口上有貼蘋果的貼紙,是說裡面有賣Mac的鍵盤呢,還是店主是蘋果的愛好者?

P1140840.JPG
想吸菸,麻煩到門口抽,還備有椅子一張讓你舒舒服服坐著抽。

P1150216.JPG
在店裡逛了好久,買了這隻芬蘭製的白色小豬撲滿,我一進門就看到它了,雖然以它的塑膠材質,1050的定價實在貴了點,但來到這家店不想空手而回,另外又挑了兩個有著鮮艷螢光色彩的捲線器,不料結帳時,櫃檯美眉一看到我拿信用卡,就說要買3,000日圓以上才刷卡。這…對缺現金的我來說,現在連買書買雜誌都要挑能刷卡的大書店去買,要我付現實在很傷腦筋,只好說捲線器不要了,只要豬就好了。店員一定覺得很奇怪,才2000多日圓還要刷什麼卡,但這對大錢小錢都能刷、都要刷的台灣人來說,買600塊台幣的東西不能刷卡,這也是很不能理解的事啊。

P1140853.JPG
這棟大樓有趣了,清水混凝土的外牆,故意做出一個大裂縫,看起來好像快倒快倒了。

P1140888.JPG在路邊發現這輛單車,一開始只覺得全黑的外觀很酷,仔細一看才發現,喂喂喂,車架上寫的是Porsche啊!難怪用這麼粗的大鎖,這種車也敢停在路邊啊?

P1140934.JPG
走啊走啊發現這棟樓,往外做出傾斜的牆面,酷哦。

P1140928.JPG
在小巷子裡走,突然發現這棟熟悉的芬蘭牌子marimekko的店,這表示我走到表參道上面了,突然又對自己的方向感有信心了。

P1140940.JPG
marimekko這條巷子走出來,左手邊就是表參道Hills了,不過上次來過了,這回就不進去逛了。這裡真的是目前表參道最熱門的地點,不只日本人,就連外國人也很多。

P1150016.JPG
Omotesando Hills另一端的同潤會公寓。

P1140963.JPG
從表參道Hills對面Kiddy Land旁的小路走進去,才發現原來裡面別有洞天,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店。這家hhstyle是專賣設計師設計的傢俱店,有三層樓的賣場空間,賣場裡空間很寬敞,也很有設計感,裡面的商品椅子特別多,尤其是像人體工學的椅子(一張好幾萬的那種),這裡根本就是擺一整排的。

P1140968.JPG
隔壁棟也是hhstyle,但這家的定位更為高階,擺的都是精品級的設計家俱,建築造型也很好玩,好像是紙摺出來的。

P1140971.JPG
附近的Adidas賣店,櫥窗的感覺像是還沒從框架上剪下的塑膠模型。

P1140974.JPG
發現這家Freshness Burger,這家店吃過一、兩次,最大特色是門口的黑板告示牌,畫的都非常棒,但這家店吸引我是它是獨棟的歐風建築(不是前面那棟,是裡面那棟),門前的走道弄的也很有味道,但剛才已經決定要吃拉麵了,就不進去吃啦。

P1140998.JPG
要吃的是這家山頭火,在巷子的巷子裡(咦?那是弄囉?)

P1140993.JPG
點的是Shio口味,他們的碗不是一般常見大到快像盤子的碗,而是比較小,有點像阿Q桶麵的碗。味道不錯,叉燒切的也很厚,可以享受嚼肉的感覺。

P1140908.JPG
Beams T的賣店,櫥窗裡做了機關,以前後排方式掛著的T-Shirt是會轉的,好像你看到不同件衣服上的花樣。

P1140904.JPG
Nike在路邊做的看板廣告。

P1140920.JPG
這家Eastpak裡賣的包包也太大包了吧,是睡袋包還是折疊腳踏車的攜車袋?

走完了表參道,接下來要往青山前進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看了阁下的文章和图片好像走了一回表參道, 谢谢哦~ ^^

BTW 不好意思再留一篇
因為看你的照片讓我好開心 像是回到東京一樣

這些巷弄我幾乎全部走過 裏原宿是我每次去東京最愛閒晃的地方之ㄧ
每次都會去beamsT買個幾件 店員看起來很酷 但是手非常巧 很會包裝

山頭火的醬油叉燒拉麵好好吃 我特別喜歡附上的小飯團

KDDI STUDIO我也很愛逛 每次都要拍一堆照才甘心~

謝謝你的照片呢!

謝謝你提供的網址
我在上面最新情報那裡看到 原來是9月1日才重新開幕的
不過之前我去的時候 店門口只貼了一張簡單的告示
說謝謝顧客長期的愛戴 完全沒有發表要重新開幕的消息呢~
而且當時連店裡都搬的光光的 看起來有點淒涼~

現在我知道了 下次去東京 還是會去瞧瞧的 謝謝你喔!!

第一次留言 請多多指教

今年七月底也從東京回來 那個第二家hhstyle我去看的時候 門口貼出了閉店通知 當時真是好失望 難道現在又復活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