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的簡報

GQ Japan 2005 12這是去年11月在東京買的日文版GQ 2005年12月號,封面是正在訂做西裝的Carlos Ghosn,封面故事是以在日本非常有名的2個外國人CEO:蘋果電腦的Steve Jobs和日產汽車的Carlos Ghson,來介紹CEO的簡報的重要性。我幾乎想都沒想,就拿起雜誌到櫃檯結帳去了。因為我是第一次看到主流的雜誌在介紹Steve Jobs的演說。

Jobs的演說到底有什麼魅力?網路上有人說,明明有些產品並沒有什麼特別,但被Jobs一介紹,瞬間就變成非買不可的敗家聖品;在iCon這本書裡寫Jobs的演說,說他看起來就像什麼都沒準備,事實上是他也不需要準備,就講得頭頭是道。GQ日文版以4頁的篇幅,詳細介紹了Jobs的演說,不但用時間列表來列出演說的內容,甚至還提到了Jobs在舞台上的走位:1個主站位、1個副站位,還有Demo時的桌子。真的介紹的很詳細,文中也提到了一個觀點,簡報力是現代企業CEO的必備條件。

Carlos Ghosn則是因為把Nissan救起來,成為日本知名的外國人,我是沒看過他的簡報,但是文中提到,整個新車發表會的準備工作早在發表前60天就開始任務編組,50天前文稿撰寫人員就把大綱寫好,45天前Ghosn就開始審核他的講稿了,整篇講稿從頭到尾修改了將近20次,整個作業相當的嚴謹,也才能讓Ghosn在發表會當天能夠有完美的演出。

真的非常精彩。令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日文版的GQ在定位上,雖然還是屬於男性的時尚刊物,但是在內容取材上也很廣泛,這期的封面是企業CEO,以前還找過最近被關的Livedoor崛江貴文和職棒選手古田敦也;而不是像國內同刊物,非要找辣妹裸女來上封面。當然美女人人愛看就是了。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