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Tokyo Sky Tree 如此善待遊客


Tokyo Sky Tree雖然還在施工中,根本沒有義務去管遊客,但是天空樹或是相關的單位,仍然對遊客提供了相當好的服務,設想周到,就算來之前沒有做功課,只要人到了這裡,一樣可以獲得相關的資訊,對整個建築事業有初步的了解,不會一頭霧水不知道怎麼逛以至於隨便拍拍照就走人,這點真的很值得借鏡。


搭地鐵來到押上車站,不用擔心要花時間找路,車站內早就已經做了清楚的指示,而且還特別註明「建設中」。


東武的業平橋車站。雖然是個小車站,也在階梯上做了Sky Tee的廣告。


業平橋車站有銷售Tokyo Sky Tree的明信片。


為了向遊客介紹Tokyo Sky Tree,東武在業平橋車站的對面,開設了一個Tokyo Sky Tree Info Plaza,所以業平橋車站就在驗票閘門外做了個指引地圖,告訴遊客怎麼過紅綠燈到對街。


車站貼著的Info Plaza和Sky Tree的資訊。


位在東武業平橋車站對面,看起來並不太起眼的Tokyo Sky Tree Info Plaza(網站提供繁體中文介面)。


Info Plaza裡提供了Sky Tree的簡介資料,也有中文的版本。圖片中看到的是放在入口處的立體模型,製作的非常精細。


Info Plaza裡有個小型的放映室,不斷的放映介紹天空樹開發建設背景的影片,雖然聽不懂日語,但看著畫面也大概能了解一些。


周圍還有很多施工和目前興建進度的照片。

這邊是沿著鐵道附近的小路,繞過Sky Tree北邊的路段,圖中這建築屬於東武鐵道所有,似乎是員工宿舍之類的用途,東武把建築旁的空地整理出來,闢為「見學廣場」,開放讓遊客進入,在這塊極接近Sky Tree的地方拍照、觀看施工作業。


其實就真的是一塊空地,圍牆邊還有Sky Tree的照片和解說,至於畫面右邊柵欄外的部份就是東武的作業區域,不能亂闖。


這邊就是「見學廣場」看到的景象,和天空樹就只隔個鐵道,距離非常近。

只有空地就未免單調了些,邊上除了飲料,還有紀念寫真拍照機哩!


這是位在東側鐵道平交道旁的「攝影廣場」,我想這裡應該也是東武的地吧(鐵道公司都是大地主呀),猜想這裡是拍照的好地點,但是怕遊客在鐵道甚至是平交道旁拍照太過危險,幹脆整理出一塊空地,讓遊客能安全的拍照。


由於鐵道旁肯定有許多圍籬,為了拍照取景,東武還貼心的設置了一個攝影平台,在平台上就可不受阻擋,拍出精彩的畫面。


這就是平台上的視野,稍稍等候一下就會等到東武的電車從面開過去。還是之前提過的狀況,這裡下午時是逆光,所以天空整個爆掉了。


在適合拍照的地點,路旁欄桿設有「Photo Point」的標示。


這是在東武橋附近、北十間川旁的工地圍籬。中間那張圖就是之前在《40個 Tokyo Sky Tree 絕佳拍照地點》一文中所提到的,列出眾多攝影地點和範例圖的地圖,只是這裡是要讓大家參考的放大版,帶不走的,但是在大圖旁邊還有兩個小透明透,那邊就是放置給遊客取閱的小張地圖,只是我去的時候剛好都被拿光了。


掛在大地圖旁的是更為實用的資訊,「Sky Tree周邊的公共廁所地圖」,標示出包括公園、車站的公用廁所甚至是在空地設置的臨時廁所。


附近的大看板,除了Sky Tree完工後的風景想像圖,還有更多的資訊。


你看,不僅列出目前天空樹的高度,還列出工地三個區域,每天工程施作的項目。


在施工進度旁,列出的是Sky Tree的「技術規格」,工地範圍等等資訊。


還有Webcam在網路上即時播放建設中的天空樹影像。


在天空樹的一、二樓,標示著目前天空樹目前的高度,幾乎來到這裡的遊客,都會以那個數字為背景拍攝到此一遊照(當然包括我)。

即便天空樹還在施工中,遊客到這裡依舊能看個高興、玩個盡興。我不知道這些周邊的設施是東武集團還是墨田區或是當地的觀光團體所為,但是遊客來到這裡,依然能夠感受貼心的「服務」,這點還是很讓人稱道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