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的淡水

大年初二的淡水今天又是個睡過中午的日子。起來後發覺是個大晴天,啊!真是難得啊,下了好幾天的雨,終於放晴了,就決定吃過飯後來去淡水河岸的Starbucks發個呆吧!與其說我是個台北人,不如說我是個淡水人吧。

不過還在捷運上就覺得不太妙,因為車廂裡的人是越來越多,慘了,今天不會全台北人都到淡水來了?果不其然,到了淡水可是一堆人擠著要下月台,等了很久的時間。不過,其實也還好啦,淡水大拜拜時那種程度的塞車都經歷過了,大年初二?小意思啦!


大年初二的淡水
不想走河堤人擠人,就一路走舊街過去,不過人也不少就是了。

大年初二的淡水
快接近河口魚丸時,突然發現一堆人在排隊,原本以為是要排隊吃魚丸,近看才知是在排隊買蝦捲,這個隊伍排了20多個人。在msn上跟朋友提前,對方還不太相信哩。

大年初二的淡水
在台北還是個大晴天,沒想到過了關渡雲突然變多了,而且好像開始起霧了,觀音山就開始展現它的朦朧美。

大年初二的淡水
從Starbucks河岸門市往河口看去,油車口那兒的大樓已經快消失在霧中了,這場霧挺大的哩。不過記憶中最大的霧,應該是在這兒唸書時,有次霧大到50公尺前10層樓高的大樓根本不見蹤影,上課時窗戶邊還有霧飄進教室哩。

大年初二的淡水
不是反差大,是窗外就是這樣白色一片。今天那家Starbucks,顧客可是一直上門都沒停過。

大年初二的淡水
發呆完畢,打算要回家時,發覺霧更濃了,拍照手機的相機也無法正確對焦了。不過說也奇怪,當捷運離開淡水到了關渡時,霧突然沒了,視野好的很,甚至能看見台北101哩。

大年初二的淡水
回家前又發現一個排隊的長龍,原來是要買彩券啊?可能是大家想趁著來淡水玩的機會,換個地點買彩券試試手氣吧!這個隊伍大約有50個人在排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