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硬碟過不去

The used iBook G3 costs 39,800 Yen!!為了這次來日本,因為要去不少棒球場看球拍照,想說一天之內會拍不少張高畫質的照片,其實有點擔心現有的CF會拍爆,又不想背著Notebook四處走,於是想再買一張4GB的CF記憶卡,可是說實在的,平常時這麼大的記憶卡根本用不到,似乎有點浪費。剛好最近入手一台Macbook,嫌原本的80GB硬碟不太夠用,就在水果店改換了120GB的硬碟,於是手邊就多了一顆80GB硬碟(MacBook內建那顆),所以改變主意不買記憶卡,改買一個相片儲存硬碟,直接備份記憶卡,這樣不但適用各種記憶卡(現在CF越來越少人用了),也能當做外接硬碟來用。接下來,事情發生了。

買了相片儲存盒回到家才想起,對厚,拆下來的硬碟是SATA介面,相片硬碟和原本的硬碟盒都是IDE,根本不能裝,隔天就再去買了一個SATA的外接盒,這樣我把SATA介面的Apple硬碟外接使用,原本的IDE硬碟給相片儲存碟用,多的IDE外接盒就先擺著備用。

裝好後,發現問題。相片外接盒只支援較普遍的FAT32格式,而原本的硬碟是MacOS格式,這樣沒辦法用,直接Format掉嗎?不行,裡面還有好幾十GB的檔案(以前工作的備份檔),所以要先備份出來再格式化。可是很奇怪的是,新買的SATA外接盒怎麼讀都讀不到,接Mac接PC都一樣,試到很不耐煩,這樣第一天就過去了。隔天因為拿東西給Atek,用他的NB試試看還是不行,於是拿回光華商場的賣店實際測一下,原來這個盒子有問題,換了一個新的回家。

把兩台外接硬碟接上MacBook,要直接對拷過去。可是不知道是電力不足還是怎樣,明明電腦都抓得到,老是copy到一半就中斷連線,為相片碟接上變壓器還是一樣,到最後連抓的抓不到。

兩台不能同時串,好吧,那我接一台可以吧?不行,抓不到。好吧,我試試看把相片硬碟先充飽電再來copy,什麼?兩台只能抓到一台,很好,先把檔案copy到Macbook上,再從Macbook寫到另一台可以了吧?不可以。MacBook在灌了Boot Camp後,再加上原本的舊資料,只剩20多GB,沒辦法全部吃下,所以要分批進行……我的行前最後一天就全部耗在這裡了,其它什麼事都沒做。事情還沒完,當我洗完澡出來,發覺竟然一眨眼找不到相片硬碟,東找西找就是沒有,怎麼還真的是七月的關係嗎?還是我剛才一直罵它爛貨,它不爽躲起來了?哪那麼玄?半個小時過去,正當我火大到不想在找時,我發現它在書桌架上充著電,我去洗澡前把它放在哪裡充電的。

災難終於過去了嗎?不。當我到了成田機場,在JR櫃檯換好JR PASS後,看到旁邊Kiosk裡賣的記憶卡,突然心裡一震。

我忘了帶那顆相片備份硬碟出門了。

(附圖跟硬碟無關,只是圖中那台中古的iBook G3,竟然還開價日幣39,800!那我那台剛脫手的iBook G4 1.2GHz,真應該帶來東京賣才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謝謝大家關心。

硬碟部份,既然有帶MacBook,就先用MacBook撐著了。

我也把圖檔的品質調低,應該能再撐久一點。

搞這麼久,還不如跟大家調CF卡,兩天1G,一個月調個15個,不就得了(別跟我調,我只有512MB的,嘿嘿嘿)

要愛惜你的電腦設備,不可以罵他,他們才不會鬧情緒,懂嗎?

鬼月快過了
你的多災多難應該不會再發生ㄌ....
wa 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