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40個 Tokyo Sky Tree 絕佳拍照地點

「Tokyo Sky Tree(東京スカイツリー)」是東京正在興建的電波塔,雖然預計2012年初才會完工啟用,但目前(11月初)已經蓋到接近500公尺的高度,很多地方都看得到,很早就吸引眾多遊客來此觀光遊覽拍照,於是,明明離開放還有1年多,書店架上卻早已放滿成排的「Sky Tree」導覽手冊、觀光指南之類的書,有的書說要帶讀者逛Sky Tree所處的墨田區,有的還強調蒐集了幾十個拍照地⋯⋯如果你喜歡印的漂漂亮亮的一整書,是可以買啦;但若覺得不知該不該花這筆錢,讓我告訴你,其實可以不用買!因為有免錢的「解決方案」!

9月下旬,Tokyo Sky Tree已經蓋到470公尺。雖然搭都營淺草線到押上是去看Sky Tree最快的方法(其實最靠近Sky Tree的是東武的業平橋站,但搭東武還得到淺草去轉車,很麻煩),但看了看地圖,發覺其實Sky Tree離隅田川並不算太遠,於是我決定先到淺草,再慢慢往Sky Tree的方向,沿路拍照賞景走過去。


等我搭都營巴士在東武淺草下了車,轉個彎來到淺草客船碼頭,就看到這樣的景象。哇!!!

只是Sky Tree卡在兩棟大樓中間(左邊那棟好像是墨田區役所),並不怎麼好看,想要隔著隅田川好好的拍Sky Tree,似乎要往北走,但看看距離,決定放棄。


我還把腦筋動到東武淺草車站的松屋百貨的頂樓,只是到了電梯口才想起來,年初時頂樓的遊樂場已經封閉了,殘念。


接下來我就走吾妻橋過了隅田川,來到了墨田區。圖中這是到了對岸後回頭看淺草的客船碼頭。


接著,重點來了!過了橋,在朝日啤酒大樓對面的叉路,我發現了這種二層樓建築,看板上面寫著歡迎來到墨田區,原來這裡是墨田區觀光協會旗下的吾妻橋觀光案內所


一直視觀光案內所為好朋友的我,當然不會錯過了啊!拍完照、存了檔,就進了案內看看所有什麼好料。

結果,真的有啊啊啊啊啊!

工作人員可能在忙,沒什麼招呼(其實來招呼也沒辦法溝通啦!),我就自己在裡面逛,發現不少有用的資料。要知道,墨田區和台東區雖然只隔一條河,觀光資源卻少了很多,大概只有兩國的江戶東京博物館和相撲國技館比較有看頭(台東區光是上野和淺草,一年就不知吸引多少觀光客了)。這回終於有個超重量級的觀光景點Tokyo Sky Tree落腳在墨田區,所以他們可是卯足了勁要宣傳墨田區呢!

好料是這個⋯⋯


他們在Sky Tree周邊的地圖上,標記出40多個攝影點,並且貼心的附上該地點所看到的Sky Tree風景,有巷道、有河川、有近景、有遠景,遊客可以看照片選擇自己想去看、去拍照的地點,再照著地圖規劃走法。你說,是不是很讚?

如果逛完拍完Sky Tree,還想在附近吃點美食,這張圖上也標出了數十家墨田區的餐飲店,也都附上照片!來墨田區看「樹」散步嚐美食,有這張地圖就搞定了。

特別說明一下,案內所發的地圖並沒有這麼大張,照片中的地圖是掛在Tokyo Sky Tree的工地圍籬外的,選這張照片是因為看起來比清楚。因為不知道會不會侵犯著作權,就不方便將圖掃描成圖檔了。如果不看地圖,墨田區觀光協會的網站上,也有Tokyo Sky Tree的周邊景點介紹可參考。

如何?不用買書也能在Tokyo Sky Tree附近自在地周遊漫步吧?當然前提是要先去觀光案內所拿份地圖,再慢慢散步過去。其實太靠近Sky Tree不一定好,因為太靠近,想拍照都要抬頭仰拍,脖子很酸啊!遠一點才能拍到好看的全景呢!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