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個人消費取向的麥當勞神谷町店

マクドナルド 神谷町店

因為日本麥當勞有賣100日圓漢堡(雖然吃不太飽,都要點兩個),加上常常在發咖啡折價券(有時還不用錢),所以這幾次去日本,三天兩頭就會往麥當勞報到。去的次數多了,難免就會比較起各家店的特色和差異,像我去過的店裡,覺得內部裝潢最有質感的是赤坂TBS附近的麥當勞,比較有特色的就像是這回隨手拍的神谷町店。

由於神谷町附近都是辦公大樓,這家店的客層也以上班族為主,由於用餐時間很多上班族都是單獨一人來用餐,為了盡量讓客人都有位子,並不大的店面,幾乎全部都規劃個人座,減少四人座或雙人座卻往往只坐一人的情形(只要坐了一個人,對面和旁邊的位置就沒人會去坐了),也讓想聊天的客人「知難而退」。上圖畫面右邊,靠牆的位置,前方都只有一個小圓桌;畫面左邊也是個人座,再往左就是走道了。

因為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客滿,實在不方便大搖大擺的拍照,只能坐在位子上,像做壞事般的拍了一張,但相信聰明的各位一定能明白和體會,店內到底長個什麼樣。如此的安排,在有限的空間裡,爭取出最多(可以坐)的座位數,其實很多上班族多的地方,麥當勞的分店幾乎都有這樣的空間配置,差別只是在比例多少。

這家神谷町店還有個有趣之處,雖然包下整個一樓,但中間卻是大樓的出入口,於是店面就變成這樣子……

P1420723

大樓出入口的左邊,就變成神谷町店的「分店」了。

マクドナルド 神谷町店

マクドナルド 神谷町店

話說這一餐,我點的是クォーターパウンダー・チーズ(Quarter Pounder with Cheese),期間限定特別售價200日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分店”這種格局,在北京的麥當勞倒是蠻常見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