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東靜岡,去看傳說中的1:1鋼彈

因為照片拍很多,一直不知道從哪邊開始著手,但昨天有朋友問我怎麼去靜岡看鋼彈,想了想,就決定先來寫鋼彈吧!雖然網路上應該能找到不少的遊記和介紹了,不過應該還是有很多人還沒看過或是正計劃前往,希望能給大家一點幫助,雖然看了照片多少會減少一點新鮮感,但旅遊就是到了現場自己親身感受才是最真切的。

最早是Bandai在東京台場弄了個1:1比例的等身大鋼彈模型,造成鋼彈迷極大的轟動,等到展期結束也就解體撤場,很可惜去年我並沒有去日本的計劃,沒能去湊湊熱鬧。沒想到今年年中,又傳出1:1鋼彈要在東海地區的靜岡復出的消息,趁著這次去日本,剛好又有JR PASS在手,雖然我不迷鋼彈,但機會難得,不去躬逢其盛一下也說過去,當然就衝啦!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之前是在東京展,這次為什麼不在大阪、名古屋這些人口較多的城市展出?這是因為Bandai的模型工廠就在靜岡,而且全日本幾家大型的模型公司(像田宮模型、Fujimi、Hagegawa)的總部也都在靜岡,所以靜岡敢喊出「模型的世界首都」這樣的口號可不是喊假的。所以這回幾家大廠聯合起來辦了個靜岡Hobby Show,鋼彈應該也可算是展覽之一,藉由鋼彈的號召力,吸引模型迷遠道而來看展。

↑先搭新幹線到JR靜岡,但鋼彈並不在這裡,這點請大家一定要牢記,鋼彈是在「JR東靜岡」,所以下了新幹線,要到在來線轉普通車,只要搭一站就到「JR東靜岡」了。

↑在「JR東靜岡」車站的月台上,就已經能看到鋼彈的身影了。

↑在車站跨越電車軌道的人行天橋上,看得更清楚。

↑這就是JR東靜岡站,應該剛蓋好不久吧(查了一下,是1998年落成啟用的),雖然沒有靜岡那麼大,但造形新穎,很有未來風格。有看到那些藍色三角錐圍起來的區域嗎?那就是假日參觀者多時,在這邊排隊等待入場用的(真恐怖!),這天是平日,自然就用不著了。

↑來到「靜岡Hobby Fair」的入口了。

↑來到這裡,首要目標一定是鋼彈啦。前面當然有許多人在拍照。

↑這邊雖然還有段距離,但因為這隻鋼彈很高,太近拍只能仰角拍,其實拍不出什麼好看照片,遠一點就能看到全景,氣勢其實更讚。比起之前在台場展出的鋼彈,這次手上多了一把光劍。

↑其實這裡是圍起來的,只能在欄桿外面拍。別緊張,進去近距離看是免費的,只要往左邊多走幾步路就能進去裡面了。日本人做事就是這樣一板一眼,但換個角度看就是考慮周詳,因為鋼彈太過熱門,自然會吸引很多人來看,把鋼彈圍起來,就是希望透過入場的管制,避免現場太過擁擠而造成意外,也確保排隊入場的參觀者一定有充足的時間好好的欣賞鋼彈。

↑前面提過,我並不是鋼彈迷,為避免說錯話被大家笑,接下來就不多說廢話,請大家賞圖吧。

↑鋼彈Cafe,店門口左右兩旁還各有一隻「小」鋼彈和「小」薩克。

↑在鋼彈後方有休閒區,在Cafe或其它攤位買了食物,可以坐在這裡邊看鋼彈邊用美食。

↑這是在鋼彈入口處外的「靜岡Hobby Museum」,說起來這才是靜岡Hobby Fair的主角,只是這邊是要買票(600日圓)入場的,基於還是旅程的前半段,不太敢花太多現金,雖然有點可惜,還是放棄入場。

有朋友問我從東京怎麼去靜岡,就簡單說明一下,由於靜岡到東靜岡搭電車只需一站,就暫且跳過,請大家記得展出地點是在東靜岡。

  • 搭新幹線,單程票價是6,180日圓,單程車程1小時10分(ひかり)。
  • 如果不搭新幹線、也不搭特急車,單程票價為3,260日圓,單程含轉車需時約3小時15分。
  • 如果還想省錢,可以搭從澀谷或新宿開出的高速巴士(且部份班次直接開往東靜岡車站),單程票價2,850日圓,但來回票價只要4,500日圓,單程車程約為3小時15分到25分。

由於車費實在不便宜,若要省錢又太耗時,最好的方式還是搭配JR PASS使用,在日本各地旅遊時,「順道」去靜岡,這樣才比較省。

另外要注意,雖然「靜岡Hobby Fair」展覽到2011年的3月27日,但鋼彈只展出到1月10日,不過還是可以從外面遠遠的看,只是不能進到鋼彈區域內近距離欣賞就是了。詳細的時間和展出內容,還是要請各位朋友到鋼彈 RG 1/1 Gundam Project的官方網頁查閱,這樣比較準確。

*2月14日補充:
發覺有好多朋友從巴哈姆特的討論區來到這裡,是想知道1月10日後,到底能不能看到鋼彈。我再去看了一下官網說明,鋼彈區域(ガンダムゾーン)內是可以進去,但鋼彈腳下那一個方形的淺藍色區域(稱為Touch & Walk) 不能進去,但夜晚的點燈(ライトアップ)仍是有的。提供各位參考(有錯請指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您好:
鋼彈和Hobby Fair,都是展到3月27日為止。
這段期間,鋼彈區域(ガンダムゾーン)內是可以進去,但鋼彈腳下那一個方形的淺藍色區域(稱為Touch & Walk) 不能進去,但夜晚的點燈(ライトアップ)仍是有的。

請問大大
剛才看了http://www.gundam-shizuoka.jp/index.html,發現現雖然1/10以後可以在外圍看1:1 RG gundam,但好像只在3/27
而己,由於我是用yahoo翻譯的,不知我翻的對不對,還請大大指教!!!

蛤~~只到明年1/10號
剩沒幾天了ˊ_ˋ
怎麼不永久放勒….

鋼彈好威喔~我也想去看
站在他前面拍照 很有安全感柳:P

依日本人的個性, 怎麼沒有規劃幾個最佳的鋼彈拍攝地點, 還是說有沒有網站有介紹啊?
這麼大的玩具, 要把它的全貌攝入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