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騎 F20 的同好

這次要把兩件事寫在一篇裡,免得跟騎車有關的文章占據了整個首頁。右邊這張圖是星期三在政大附近的道南新村的小巷子拍的,非常漂亮的小巷道,尤其是陽光透過樹梢灑進來的時候。

星期三早上,天氣很難得隔了很多天後終於放晴,剛好這時候我竟然醒著,就牽著車往外走,除了騎車還有另兩個目的,第一是送修的50mm/F1.8定焦鏡拿回來了,想去試試看效果,其次剛借到一個GPS軌跡記錄器,也要試一下功能,當然出去動一動才是最重要的,尤其這幾天天氣應該都是午後雷陣雨,想騎車也只有早上才適合。

因為不想老是騎去淡水,就想去政大後山繞繞,然後試試看能不能騎上貓空。


經萬芳社區來景美溪旁,先去動物園門口晃晃,然後拿出相機拍一拍,今天是用Lowe Pro的腰包裝相機,然後別在褲子皮帶上,我還將把手拆掉,50mm定焦鏡本身體積又小,沒想到這樣還是很重,弄的褲子都垮垮的。去動物園前經過貓空纜車站,9:00才開始營業,沒想到8:10就有人在門口排隊了,真有毅力。


開始往貓空進攻,不過這裡坡度真的很陡,在北二高下休息。


經過貓纜。這段路真的是一坡接一坡,連偶爾下坡給個福利都沒有,終於有一段已經喪失意志力,下車牽車。


也不知騎到哪裡,人變的很不舒服,腳是還有力啦,但是有點喘不過氣,然後冒冷汗了,可能這幾天都沒動,然後昨晚又熬夜的關係。

最後決定放棄,下次狀況好一點再來挑戰吧。是不會可惜啦,回家剛好看10:00 ESPN的洋基對天使的球賽轉播。


回家把GPS記錄器接上電腦,打開Google Earth,這張圖就是今天的騎車路徑了,其實已經快到貓空了嘛。

※   ※   ※   ※   ※


這是上星期颱風來之前的故事了,也是一樣早上6:00早早出門。7:15來到景美舊橋旁的自行車道入口,沿路騎著看到好多人在運動啊,大部份是跑步,也有騎車和溜狗狗的,原來這個世界是早上6點就開始運作的啊?


因為半夜下了雨,路上積水還不少,不敢騎太快,慢慢騎著大約6:50來到大稻哉碼頭,真是早啊,趕緊把小K拉到時鐘前拍照存證。


這次不走基隆河自行車道,而是沿著新店溪右岸北上,所以會經過重陽橋,後方就是觀音山了。


來到社子島,這裡大概是新店溪和基隆河在關渡合流前,兩邊距離最近的地方了,只是,兩條河川差不多大啊,為什麼一條是溪一條是河呢?


在這裡要過中美快速道路這座橋過基隆河,不過這一端沒有自行車牽引道,而是在一般人行道兩旁做出斜坡讓你牽車,坡度很陡。


來過關渡宮前休息片刻,拿出相機拍個照,就在此時,對面有位大叔騎著腳踏車過來,定神一看也是一輛F20,本能的揮揮手跟他打個招呼,沒想到他就停下車跟我聊天了。大叔騎的是白色的T3,後面還加了個貨架,他熱心的問我的T2騎來有沒有什麼問題,然後比比看T2和T3有什麼不同,十分有趣。


在快到淡水時有個斜坡,上去就是軍營了,這段斜坡兩旁都有樹,茂密的樹葉構成小小的綠色隧道。


來到淡水,照例要在捷運站拍個照,此時有位騎著捷安特越野車的大哥過來,問我騎的是什麼車。原來他在剛才那段斜坡騎得很吃力,然後怎麼追都追不上我(這可不能怪我,我的車子輕嘛)。這位大哥的捷安特,前後都有避震,車架也很厚重,看看兩輛車擺在一起的照片,那個輪子大小會不會差太多了啊? 


沿路慢慢騎,大概8:30就到淡水車站,如果中途不要停下來拍照,然後騎快一點,就可以趕上第一堂課。還好唸書時還沒有自行車道這玩意兒,不然我可能要每天騎單車上下學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Cliff,
手上的是 QStarz
詳細情形麻煩再msn敲我一下

Hello 哪告…
環法哦?等妳出團讓我跟啊…
嘿嘿嘿
不過單車環法…呃…再看看….

你用的GPS記錄器是哪一家的?
我最近買了Wintec WBT-201
不過定位精確度跟我預期的還有點差距

to Yin,

落鍊過一次,就上次滑倒那時候
裝一下就回去啦
只是手都油油的,沖水也沒用

To HanChing,
陽光…??
以我現在的作息
大部份的時候,一天看見陽光的時間可能不到5小時吧?
啊~~ 好想把生理時鐘橋回來呀…

上來是想偷偷看看那個軌跡紀錄器怎麼用的….
沒想到…哇哈哈離開東西雜誌之後,竟然從宅男變成陽光男孩了呦~~~

問一個門外漢的問題:
請問這種會變速的鐵馬,
如果「落鍊」了容不容易裝回去啊?
還是有什麼小工具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