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大橋紀念公園」單車探訪記

2007在日本旅行,要到四國的松山去看看,那是我第一次踏進四國的領域。搭鐵路去四國,當然會走有名的瀨戶大橋,雖然手上有張14天的JR PASS,還是選擇在岡山搭上普通車,為的就是在過橋時能夠開窗,享受在數十公尺的高空中,由窗外吹進來的涼風。

本來在下橋後到了終點站,改換特急車在傍晚前抵達松山(順便找旅館),不料臨時改變行程,去租了單車逛了這個「瀨戶大橋紀念公園」,這種意外的行程,或許就是自助旅行(或是說一個人旅行?)最大的樂趣和自由了吧?


從車頭前方望去,在瀨戶大橋下層鐵路層的情景,這時列車正要離開陸地,到達海面上方。

話說回來,從岡山到上橋前最後一站「兒島」,距離還不算短,坐普通車晃了好久,既然手上有張JR PASS,應該先搭快車到兒島,再轉搭普通車才對。


整座瀨戶大橋是由好幾座橋連接而成,在橋上雖有鋼骨結構阻礙,但畫面仍是非常美麗漂亮,瀨戶內海的景色盡收底,往下看那微微的波浪,感覺自己像在坐飛機!


重點在這裡,正當電車來到四國的陸地,突然間眼前閃過這個地方,好像是個紀念館還是展望塔的地方,挺特別的,在這裡欣賞瀨戶大橋壯觀景色應該很不錯。懷著這樣想法的我,就臨時決定更改行程。


於是,我來到了「坂出」這個地方。簡單說,電車下了瀨戶大橋有兩個方向,往西的第一站是「宇多津」,往東就是「坂出」了。


下了電車,先到「坂出」車站裡的觀光案內所,詢問附近哪兒有腳踏車出租。(目前網頁資訊,這個觀光案內所現在也有單車出租)


依照指示,在車站附近找到了租單車的地方,一家名為「下川サイクル」的單車店兼著做出租單車的業務。價格非常便宜,200日圓。我還問租我車的老婆婆,瀨戶大橋怎麼去,她就仔細的在便條紙上畫了簡單的地圖。


因為我還背了個大背包,總要請店家幫忙顧一下吧,不然這麼一大包,騎車可是會累死。 結果老婆婆就叫我把背包放在車庫(或倉庫)裡的機車上……啥?就這樣?我看老婆婆帶我來車庫時,這裡可沒人在顧啊,這樣可以嗎?裡面還有我的MacBook呀!老婆婆講了一兩句日文,雖然聽不懂,但看表情和動作應該是叫我放心,好吧,我就相信一下吧!


鏘鏘鏘!這就是我租的單車,「帥」吧?有「復古味」吧?我當時真是滿臉苦笑,但也只能接受了。只是這種把手的車子實在騎不慣,然後那個座墊無法調太高,騎起來好像坐在地上似的,兩條腿沒辦法順暢的動作。


這輛車名為「下川サイクル2號」。


上路啦!


騎了好一陣子,才終於看到瀨戶大橋的汽車引道出現面前。因為瀨戶大橋的橋面高度實在太高,公路和電車的引道都做的非常長。


沿著大橋的引道支柱騎,又騎了好久,總算看到大橋出現在眼前,也看到了「瀨戶大橋紀念公園」還有200公尺的告示牌。

前面照片內都沒有什麼參照物,看不出這些柱子到底有多巨大,這張就可以比較了,看看下方那輛油罐車,就知道這些引道支柱,真不是普通的高啊!還好附近沒什麼住家,不然生活肯定會受到影響吧?

另外,不知你有沒有發覺,前面沿路的照片裡面,都.沒.有.人!我一直覺得奇怪,紀念公園應該是個很熱鬧的地方才對,怎麼沿路都沒看到人,也沒什麼車子,真的很怪。

懷著這樣的心情,我騎到了瀨戶大橋紀念公園。

還是沒人啊!附近有停了幾部車子,但安安靜靜,一個人也沒看到,講難聽點有點像是廢墟,或是那種小鎮發生意外,鎮民全都消失的電影場景。

這是稱為瀬戸大橋タワー(瀨戶大橋塔)的設施,高度有132公尺,展望台是升降式的。不要笑我,並不是怕OOO(大白天的咧),真的是氣氛實在太怪了,所以我就沒去公園內的設施一個一個看,其實這一整個範圍還挺大的,設施也很多。


堤防邊,還是沒人,真奇怪,這天不是星期一,不太可能公休日啊。

不管了,來到這裡,就好好欣賞美景吧!這裡離瀨戶大橋非常近,角度也很好,而且下午時這裡是順光,拍起照來更是漂亮。

把畫面拉近一點,還可以看到正行駛在大橋下層的電車。


雖然紀念公園離想像的差很多,但瀨戶大橋的美景還是讓我覺得這一趟很值得。

回程時還看到這個像是御飯團的山,原來這是香川縣有名的「飯野山」,有「讚岐富士」的稱號。


就這樣,結束了這趟「瀨戶大橋紀念公園」單車之旅。還車之前,還特別幫這台「下川サイクル2號」拍了紀念照,不知還有機會遇到它嗎?

還車時,車行老婆婆似乎不在,車店裡的人就叫我自己去車庫拿包包,走去一看,車庫果然沒關門、沒上鎖、沒人顧,但我的包包也完好如初的擺在那台Dio的椅子上。

好!走吧!去車站搭車,往松山前進。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wahaha san.很高興看到您的旅遊大作.讓我更想去しまなみ海道走走.調劑身心一下..

終於有一個地方是wahaha大po出來之前我就去過的了
不過我那次是從丸龜租的車
騎了大老遠到那,沿路上也都沒車
只有到停車場時才見到幾個人

而展示館也是一副鬼屋樣
上前一看才發現當天休館
有碰到連休日,所以順延休到那天……

找好再默默騎回丸龜
沿路都沒人車雖然怪可怕的
不過那成排的橋墩與鐵道大三角真的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