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賣店:優仕光華店」變成這副模樣

Apple Premium Reseller "Youth" @ Taipei, Taiwan
前些日子為自己的小車車換裝了台支援iPhone、iPod的音響,缺了些連線品質比較穩定的iPhone連接線,今天中午外出就順便到光華商圈附近的Apple水果店優仕看看。一到那裡就發現,哇!外觀整個不一樣了!好氣派好醒目,真的看不出這是家賣水果的水果店,可能還會以為是精品店吧!追根究底起來,才發現原來那個Apple Logo也實在太小了,可能這是APR(Apple Premium Reseller)規定的尺吋吧?


之前在3月底,曾經寫過一篇「面積超大「APR優仕光華店」將於3月27日(六)進行試賣」,那時這家店還在作試賣的準備;而在2月底也寫過一篇「咦?APR優仕光華店,整修中?」,那時這建築的外觀是這樣子:

優仕光華店

這改變還真是大啊!也看得出老闆下了多少重金來改裝。

話說回來,優仕光華店的新外型,讓我直覺想到這一棟建築。

Tod's Omotesando

知名建築家伊東豐雄所設計的Tod’s東京表參道店。

Tod's Omotesando

這一棟真的很難拍,因為左邊有人行天橋,下面有棵大樹。

螢幕快照 2010-07-17 下午10.35.46

來看看Google Maps上的畫面好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ARC STYLE的介紹

當然,這只是我直覺的聯想,並沒有指責抄襲之意,還請各位明察。

而且坦白說,表參道的Tod’s,是全新起造的建築,並且大量運用玻璃營造出建築的通透感;而優仕光華店只是在舊有的建築上加以改造,兩者的格局是較難相提並論的。

不管怎麼說,以一家電腦經銷店,能在建築物外觀普遍顯得老舊的光華商圈(對,包括新蓋好的那棟),獨立弄出這樣具有風格的賣場外觀,已經是非常有魄力的一件事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stanley,
其實我以為內牆和外面那層方型「鳥巢」之間
在晚上會有燈光打出來
後來有次晚上去那邊,發覺並沒有
只有上方的紅色「Youth」會亮燈

前後相比確實是更新穎多,但泥牆跟玻璃帷幕的感覺差異很大,二樓正面水泥牆配外牆感覺像是禁錮、被綁住、不透光的場所。

@獅子男
呵呵,所以我才說,這只是我的直覺聯想
就是怕會被誤會,說我指責是抄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