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S F20-T2 新店溪自行車道輕鬆騎

雖然有點怕變成自行車騎乘流水帳,但是,就像有小嬰兒或是剛養寵物的人會瘋狂拍照貼在相簿和Blog上,那剛有新玩具不久的我,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騎車開心嘛。

星期三早上看王建民投到5局結束,比數8:4,想想應該很篤定了,就回去睡回籠覺,這下就睡到2點半,吃完中飯後上網看一看,4點時牽著F20-T3出門,原本只是想從景美那兒看看新店溪的自行車道小騎一下,沒想到一時興起就一路往北騎,就這樣一路騎到……騎過了大稻哉碼頭,來到台北橋了。記錄一下今天的行程吧。今天騎了32公里,目前總里程數58公里。


從滬江中學附近的小路往河堤走,繞了一下才找到進堤外的入口,我真的是台北人嗎?


入口旁就有一個新店溪自行車道的指示圖,本來只是想小繞一下,結果看著看著就改主意了,延著新店溪一路北上,一座橋過一座橋,騎到大稻埕碼頭好了。


這一帶的景色超漂亮,堤防的綠化很不錯,自行車道平整,兩旁還有青翠的草坪,在這邊騎車感覺真的很舒服。


福和橋。


過了福和橋,車道右邊就是寶藏巖了,有趣的是左側的快速道路,橋墩竟然是鮮艷的大紅色!


永福橋。


過了永福橋後,靠近交通博物館的後方出現一大片空地,還有高台的設計,所以可以騎上高台看著整個廣場。


中正橋。


後方停了一堆消防車,好像是在取河水,然後噴灑在樹上,是在演練嗎?總之是個有趣的景像。

華中橋
華中橋。


光復大橋我漏拍了。  T_T


華翠大橋。


萬板大橋。


華中河濱公園的告示牌,禁止這禁止那,或許直該說能做什麼比較簡單易瞭吧?


華江橋。


中興橋。


忠孝橋。


這是大稻埕碼頭的提防水門口,剛好是下班時間,一堆人騎機車走堤外便道,機車源源不絕從水門開進來,除了沒有過彎壓車,那種氣勢是絕對不會輸Moto GP賽車的。


碼頭附近有一整片的漂亮草坪。


大稻埕碼頭。


什麼?搭船到關渡150,搭船到淡水300,以後我還是慢慢騎過去好了;不過單車上船一輛只加收20元。



台北橋。

這是台北橋連接自行車道的斜坡道,只能牽車,不能騎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