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麗江有個門牌號碼

我在麗江有個門牌號碼春節時去雲南玩了一趟,其中大概有4天的時間待在麗江,雖然麗江市區走得不多,但光住在麗江古城裡的客棧,在古城的街道裡閒逛,就已經讓人難忘了。回來後逛書店,總會留意一下以麗江為主題的書,其中有一本小開本的書,內容雖然多但略嫌複雜,後來我看到了這本,”我在麗江有個門牌號碼“(大雅出版),薄薄一本,卻有個引人注意的書名。

這本書的作者,因為一趟滿意的麗江旅行,隔年和先生帶著兩個小孩,放下台北的一切,舉家搬到麗江,於是,我們在書中就會跟著作者,一同認識麗江的新朋友,尋找夢想中的房子,在麗江古城小住、到麗江近郊欣賞美景,甚至在院子裡種植屬於自己的蘋果樹。最讓人羨慕的一句話,是一篇文章的題目,但我想也是最能代表這本書的一句:”遊山玩水當正業”,這是不是太不真實了啊?

回想起在麗江的那幾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古城裡的小巷道閒逛,看看往來的人們,吃完飯回到住的客棧,坐在小院子裡的椅子上,聽著音樂,吹著涼風,再不然就到客棧的前院,看看今天又是來了從哪兒來的房客,聽著其它人天南地北的聊著。別以為我怎麼喜歡這麼安靜的日子,事實上麗江古城可是背包客的最愛,在路上經常可看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背著大背包到這兒找客棧住,一住下就賴著不走啦。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在平常的日子,這兒的客棧一晚大約只要50元人民幣,而且房間還是套房,你說是不是便宜啊?所以,當有人問我沒工作的這段時間要去哪兒玩,雖然每個人都認為我會去日本,其實我想,要是日本沒去成,去麗江似乎也不錯吧?

 

麗江 古城 客棧
沒有時間的壓力,也不用趕行程,就在這樣舒服的天氣,坐在客棧院子,讀著書、喝杯茶、再看看天空的雲,這樣的日子不也挺悠閒的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Rita

我去的時候,雖然還沒有下雪
但早晚還是很冷的
白天出了太陽又有些熱
最好是穿件羽絨外套
裡面可以穿少些
熱的時候脫掉外套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