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東路 NET 櫥窗裡的 iPod shuffle

NET 南京東路店的 iMac 與 iPod
晚上走在南京東路上要去搭捷運回家,一邊走著一邊拿著iPod選要聽的歌,走到NET前面,竟然發現一台iMac,正想著NET這家店真不簡單,會選iMac來當店頭POP機器播放影片,但是站定一看,原來這是iPod shuffle的店頭櫥窗展示啊!不知道是不是太後知後覺,但我很少路過這段路就是了。非常好的行銷結合,Apple需要櫥窗展示產品,而iPod shuffle又是和穿著打扮有很大的關聯,那和服飾店合作,在櫥窗用做展示,就再適合不過了。

我對櫥窗擺設沒什麼很深的研究,但以前看過電視冠軍播出的2次櫥窗設計王,知道這是們很深的學問,不過在此還是稍微說一下個人的想法。

NET 南京東路店的 iMac 與 iPod
我經過的時候,其實並沒有發現iPod,而是先注意到旁邊的iMac,換句話說,身為主角的iPod並不顯眼,沒有成為視覺上的重心。我想原因或許是假人身上穿的衣服都是灰色調,加上後方花花綠綠的背景,基本上體積小巧的iPod shuffle根本跳不出來,而且iPod Shuffle都是別在褲子的口袋上,不注意看根本不會發現,或許可以考慮別在領口或是袖口。

另外,前方的半透明貼紙,在整個畫面的位置太低,又是半透明,很容易被忽略,如果不說,你可能不會發現,在Music字樣的左右兩旁其實還有字!只是因為用了外框字,加上使用淺色,所以乍看之下完全消失了。其實個人覺得,如果把半透明的部份做成背景幕放在假人的背後,阻隔背景的干擾,再搭配鮮艷一點或是白色的衣服,或許就能讓主題較為突顯。

最後送上一張去年12月在北海道拍攝的札幌Apple Store的櫥窗,你會不會覺得主題明確,走過前方時,想不被吸引都很難呢?

Apple Store Sapporo 札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