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超讚的伊豆急行展望列車:伊豆急2100系


有一年夏天在東京閒逛,想去遠一點的地方,就挑了一天去伊豆,早上出發時東京天氣陰陰的,到了伊豆下起大雨,搭了公車在大室山下車,明明就在山腳下卻什麼也看不見,還淋了一身濕,連鞋子裡也都進水,相當狼狽,只好搭公車下山,來到城崎海岸隨便晃晃,再搭公車到伊豆急行的「伊豆高原」站,等著搭車回東京。

在月台上等著等著,列車要進站了,咦?這車似乎挺特別的!


車即將要進站。要先搭這車到熱海,再轉JR東海道線的車。

咦?來的車怎麼像是特急車啊?我明明買的是普通車的票,沒加買特急券啊!


上車上車。這車是伊豆急行的「2100系リゾート21(Resort 21)」。


一進車廂我就嚇到了,這車是一排3個座位的配置,靠海的那一側,不僅採用大面積的車窗,而且車椅子還是橫向的一排,讓乘客不用轉頭,就能舒舒服服的欣賞窗外的景色;而且每4個椅子就呈微微的V字型,讓好友們能彼此聊天。


不同車廂有不同的配色,像這一節的椅子就是藍色的。

我像個好奇寶寶,一節一節車廂到處亂逛,好在這班車乘客不多,不會給其他人造成什麼困擾。等走到第一節車廂,我不禁睜大了眼,哇!!!!


第一節的展望席是階梯型的,就像會議廳或是階梯教室那樣,後面一排比一排高,好像後面的乘客也能看到車前方的風景。


車頭正面採用了一整片的大面積玻璃,視野相當好,駕駛室和後面乘客也不像其它電車是封閉的,而只用個透明壓克力之類的板子隔起一部份,後方乘客的視線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阻隔,也能看到駕駛的手勢和動作。


若是剛好坐在駕駛後面,真的很像是自己在駕駛呢!


前面看夠了,靈機一動,來去車尾看看。這時才發現天氣放晴了!心中真是給它OOXX!$﹪!﹪$!@#﹪!!!


車尾是和車頭同樣的型式,但只有一、兩位乘客,我就坐在這裡舒舒服服的看著車尾的風景。畫面中的車型是アルファ・リゾート21(Alpha Resort 21)。


到了熱海,有點依依不捨的下車。雖然沒看到伊豆的風景,但能搭到這班列車,也算不無小補啦!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這班車平日就是當成普通列車來行駛的,所以也不會有人來要你補特急的票。

搭JR回東京時,我就在想,其實這裡的海景,真要比的話還比不上台鐵北迴鐵路那段壯麗,要是台鐵的觀光列車也能用這樣的室內配置,應該也會大受歡迎吧?只是台鐵觀光列車還是用動力車頭拉著客車在跑,車頭的展望席就比較難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im
日本這種特別的列車還真不少
有小車、有開窗、有View的…
搭這種車旅行的確很有意思

@小光
這車不是JR啊,是私鐵
「伊豆急行」
不過JR有車會開進這一段
直接到伊豆,就不必在熱海換車

去年夏天有坐過,最喜歡是V字型座椅,尤其是望大海很好。

鞍馬貴船的小鐵路都有類似的列車 (只是V字型座椅和半天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