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好景色之千葉港展望塔(Chiba Port Tower)

Chiba Port Tower


其實發覺我在這裡介紹的景點多半是較為冷門的地方,這樣也好啦,熱門地點的資訊網路上到處都是,多分享些不一樣的也挺不錯的。這回要介紹的「東京好景色」地點,是在東京灣邊, 屬於千葉縣的千葉港塔(千葉ポートタワー,Chiba Port Tower)。

這個千葉港塔,是1986年千葉縣為慶祝縣民數突破500萬人所興建的地標性建築,位置就在東京灣邊、千葉港附近。整個塔高125公尺,外觀呈四角形菱形外觀,每邊長15公尺,銳角部份呈60度。一樓是入口和商品販賣店,二到四樓都在頂端,二樓和四樓是展望室,三樓則是餐飲店。

這次是去搭千葉單軌電車散步時,看到景點介紹提到千葉港的千葉港塔,在行程安排上剛好可以搭JR京葉線回到東京,就決定順道一遊,看看這個塔到底是怎麼回事。


最靠近千葉港塔的電車車站是JR京葉線和千葉單軌電車的「千葉みなと」站,這裡的みなと(唸Minato)就是日文裡的「港」的意思。如果從千葉市過來,搭單軌電車就是最方便的。

可惜的是因為時間沒掌握好,來到「千葉みなと」時已經快5點,10下旬的日本已經接近天黑,沒能看到白天的千葉港塔景色。不過最大的問題是,資料上是說出車站步行約12分鐘,但是怎麼感覺我走了好久好久都還沒到?其實如果懶得走這段路,在JR的千葉站前有巴士直接開往千葉港塔,也是可以利用的。


途中還經過了這個,千葉縣立美術館,但是才剛過傍晚五點,怎麼這場面像是半夜三點啊?路上都看不到什麼人,連車子都很少啊!


終於看到塔了,然而路上還是一片荒涼,只看到有人遛狗往回走(塔旁邊是公園)。這不是觀光景點嗎?就算是冬季時間,也開放到晚上七點呀(夏季到晚上九點)!怎麼會是這個樣子?「會不會已經倒店了?」「難不成在整修?」這些疑問不斷在腦海中浮現。

要注意現場其實已經黑暗一片,我是把ISO開到最高,回家後再進電腦調亮的,其實一個人走在這邊還有點怕怕的哩。


好不容易到了千葉港塔的一樓大廳,看到售票窗口拉下簾子,心裡震了一下,回過神才發現,原來掛出的牌子,寫的是「營業中」!呼,好險好險。


現在票都是用機器賣,又少了一個工作機會。


大人入館券,410日圓。


雖然票是用機器賣,但電梯口還是有兩位電梯小姐負責招呼,只是四周都沒什麼人,就我一個人,還真是冷清,不過她們是真的很敬業。


到了四樓展望台,高度是113公尺,同一層只有一對情侶,我識趣的走到另一邊去,沒過多久他們也走了,這展望台就等於是我一人包場,超讚!


往千葉市鬧區看去,雖然沒有東京那麼壯觀,但是一片燈火通明,也算是挺漂亮的。


往東京灣北邊看去,那邊有一群高層建築,那兒就是海濱幕張。

很可惜的是若是在白天,還可以一覽整個東京灣,還有對面的東京都,甚至天氣好還能看到富士山!只可惜來的太晚了,晚上只能看到一片漆黑,啥都沒有。可惜啊!


最有意思的是這個,左邊那個是一般的光學式望遠鏡,右邊這個是電子式的,簡單說就是DV加上液晶螢幕啦!第一次看到這種設備,真的超新鮮的,只是一次要200日圓,加上天色已暗,就沒去玩。


看過了風景,肚子餓,走了一整天也累了,想回東京。回到一樓,就是紀念品賣場和千葉縣的物產館,好像世界各地的展望台都是這樣的行程設計,哈!


也有千葉縣的觀光資訊情報,像是千葉縣內兩支職業球隊:職棒的千葉羅德海洋和J1職足的千葉市原隊的主場模型和加油旗。


這個也很有意思,就是日本有個全日本タワー協議會的組織,類似觀光塔的協會,成員都是日本各地有名的觀光塔,包括有大家都知道的東京鐵塔、京都塔、神戶港塔、大阪通天閣……等等,千葉港塔也是其中之一,這裡就是展示所有協議會成員的照片,詳細內容可以到他們網站查詢。

如何呀,夠不夠冷門?其實還不錯啦,如果有到千葉閒逛,可以順便走一遭。只是,因為我太晚去,不知道白天到底有沒有比較多人去參觀,總覺得這一棟很像是那種泡沫經濟時期的產物,希望這是我的錯覺。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