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巧遇 Bertone X1/9

Fiat Bertone X1/9

話說上星期有天晚上想去光華的優仕坐坐,看看有什麼新的好貨,經過新生南和八德路口附近的燦坤前,突然發現這輛全車粉紅色塗裝的雙門小跑車!這,這不就是那輛傳說中的Bertone X1/9嗎?趕緊拿起手機拍個幾張下來。

時間先拉回到很久很久以前,那時我還在唸小學六年級還是國一,已經在看汽車雜誌,那時的汽車雜誌不像現在這麼多,除了香港出的,大概就只有汽車鑑賞、汽車購買指南兩本(後來又多了一本汽車百科)。我算是比較愛看汽車購買指南的,那時裡面的看板編輯,我還記得是楊哲倫先生,他負責的Q&A單元是我最愛看的,不僅文筆幽默,也從裡面學到不少相關知識;另一位專欄作家辜耀倫先生的The Professional專欄也非常精彩,總之對一個會在課本上畫滿汽車的小朋友來說,汽購這本雜誌和軍事家絕對是每月必看的聖經級讀物。

可能是編輯的喜愛,也或許是車子真的非常突出,那時的汽車購買指南,在內文報導和專欄裡,經常會提到幾部車子,第一是 Fiat的Regata,這部1.6的四門房車,具有100匹的德制馬力,0-100KM/h加速只要10秒,最誇張的是一口氣從60多萬降價到不到50萬,當時的銷售只能用狂賣來形容。第二部車是Alfa Romeo的Sprint,這部1.5升的三門掀背小跑車,性能也是嚇嚇叫,動感的外型,簡直是耍帥的年輕車迷必備的車子。

至於第三輛,就是這部Fiat出的Bertone X1/9,外型由知名的設計師Bertone操刀,採中置引擎配置,二個座位,引擎是1.3或1.5升,是部講求駕駛樂趣的平價小跑車,以目前來說,拉風程度就有如開著Daihatsu的小跑車Copen一樣。那時候好像是辜耀倫先生自己有一輛,所以常常在他的專欄裡提到這部車,讀者也常常問到,所以印象非常深刻。而且辜先生還會提醒讀者,那個X1/9不是九分之一,所以唸起來要唸 X One Nine喲!

時到今日,路上幾乎已經看不到Fiat的Regata,Alfa Romeo的Sprint偶爾偶爾會在路邊看到,至於X1/9,這幾年來只看過一次,而且還是被放在運送車上,真的非常少見。講了那麼多,大家就能體會,能在路邊看到完好的X1/9,是多麼難得,多讓人興奮呀!而且這輛還是全車粉紅色哪!

 

Fiat Bertone X1/9
因為中置引擎,所以車子前方非常低、非常平,且採用升降式隱藏式頭燈,在當時真的是迷死人的前衛設計。

 

Fiat Bertone X1/9
把角度放低一點再拍一張,X1/9的車身明顯比後方的Lancer和馬三低,但還不至於低的太誇張,所以車室裡的乘坐空間應該還不錯。

 

Fiat Bertone X1/9
從車側再來欣賞一下。

從車側再來欣賞一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哇,wahaha 大大從小對汽車就這麼熱血,相對來說,我就沒對汽機車很在意過,倒是小時候(從小六開始)都會去看電腦展(就小就宅到底~ 🙁 ),以前的電腦展也是沒有 show girl 這套的,也是在松山機場外貿協會展覽館。

Hello NK,

說來慚愧,做了多年小編,至今仍是一事無成……

我還記得我國一升國二的暑假(還是升國三?)
遇到裕隆推出飛羚一○一
還一個人跑去松山機場旁的外貿協會展覽館去看車耶
現在想想還真是很瘋呀…哈哈

哦,那時還不流行什麼showgirl還是booth lady這一套
所以保證是去看車,不是去看正妹或是正姐…  😛

Hello Elson,
有沒有發現我列的都是義大利車呀?
那時候真是義大利車在台的黃金年代
光是名噪一時的Type 4專案
就有Lancia Thema、Fiat Croma、Alfa Romeo 164
(另一部是 SAAB 9000)
當時Lancia還有一部小車Prisma也是相當紅呢!

沒想到 wahaha 對汽車也很喜愛,還是從小喜愛,興趣真是廣泛,不愧是流行男人誌的主編啊~

這台我看到過好幾次耶

有同學到現在還在開THEMA喔
我們同學已經累積八台義大利車了
最近剛來一台147
還有同學想入手156 1.8
有五台手排車喔!

熱血吧!

忘了說。
還有一部車也常介紹
屬於Type 4合作裡的Lancia Thema
那時候大概是蘭吉雅在國內市場最賣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