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札幌拉麵‧味之三平

ラーメン‧味の三平
去北海道,除了海鮮是一定要吃的,美味的拉麵當然也不能錯過,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碗熱呼呼的拉麵,真的是很享受的事,走出店門口也不會覺得冷了,不過這當然還是有期限的,當外面真的冷到不行,功效大概也只能維持15分鐘。

因為不太想再去吃觀光味太重的時計台拉麵(之前已經吃過2次,這裡有時是整車觀光客載來吃拉麵的,更何況連東京上野都有時計台拉麵的分店,獨特性已經消失),去年12月北海道之行,出發前就先上網找到這家頗有好評的名店「味の三平(味之三平)」,結果第一天晚上走出飯店沒多久,就發現衣服穿太少,冷到快凍僵,趕緊先走進附近的時計台拉麵吃麵去(結果還是去吃了第三次),不過同行的夥伴都沒吃過,帶個路也是理所當然啦!接下來每天都有行程,也就沒有再刻意去找這家「味の三平」。

沒想到今年三月又有機會去札幌一趟,這次就不想再放棄機會了,還特別上網查了地圖再列印出來。到了札幌的第二天早上,賴床賴到早餐已經結束(嗚~JR Tower 38樓的早餐),就決定先去附近逛逛,然後就吃拉麵去。

ラーメン‧味の三平
不管日文或是中文,都有不少網站在提到「味の三平」時,提到這家店不好找,因為位在一棟商業大樓的四樓,等實際要去時,發覺並沒有想像中難找,大概是我有先查地圖的關係吧!這棟大丸藤井Central(大丸藤井セントラル),其實就在大通公園附近,過了大通再繼續往南走有家三越百貨,轉個彎就會看到這棟大丸藤井,剛好就在Apple Store札幌店的對面。

在樓下就可看到樓層介紹,在四樓的就是「味の三平」了。

 

ラーメン‧味の三平
搭電梯到了四樓,說實在電梯門一打開是嚇了一跳,這明明是家文具店啊!還好走進去轉頭一看,就在店裡的另一面看到這家拉麵店,的確是很怪,一整層樓都在賣文具,而且客人的年齡層較高,和Loft裡的文具區氣氛完全不同,結果在這種店裡竟然有家拉麵店?

啊!才11點半,才開始營業半小時,外頭已經排了不少人,等進到店裡,才發現裡面還有大概坐7到8個人的長條椅,大概排了20分鐘才輪到我吃麵,且我後面又排了10多人,應該都是附近的上班族來吃中飯吧,並沒有看到什麼觀光客,除了我。

 

ラーメン‧味の三平
菜單上有醬油、鹽味和味噌,都是850日圓,鉄火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ラーメン‧味の三平
等了10分鐘,終於從店外排進店內,坐在長條椅上繼續第二階段的等候,一進來就有店員先問你要吃什麼麵,就不用等坐下時再點餐。在店裡等候的時間,我也趁機觀察店裡的運作,因為客人吃麵的長桌就緊鄰著廚房,也就沒有什麼內外場之分,廚房裡有五個人,最資深的師傅負責煮麵,另一位看起來也頗資深的師傅,負責弄湯頭和湯以及其它配料,還有客人進來時的招呼和有事沒事的吆喝(就像迴轉壽司店那樣);一位在清洗用過的碗,一位負責倒水、端麵、收錢和清理桌面,最後一位就處理其它雜務和外送,五個人各司其職,因為客人不間斷的上門,所以一直非常忙碌。

 

ラーメン‧味の三平
整個店裡就是這樣一條長桌,只有12個座位,不過團體客人不多,大多是上班族單獨來吃,且都沒看到有什麼人在聊天,大家都專心的吃著麵,吃完就走人,所以轉動的很快,位子都是滿的。所有人只有我是觀光客,拿著一台相機,排隊拍、坐下來拍、麵來時也要拍。

 

ラーメン‧味の三平
我點的是味噌拉麵,可說是這家店的招牌了吧,還送上一小碟泡菜。

ラーメン‧味の三平
看網頁介紹,這家店用的是白味噌,所以湯頭的顏色比較淡,喝起來相當順口,味道也夠;而配菜並不是常見的叉燒,而是…應該說是肉塊還是肉團?不過非常好吃。真糟糕,平常都是寫支援XX功能、內建XX功能、具備XX功能,太少寫食物,發現我根本不太會表達味道和口感。簡單來說,吃這碗麵時,會讓我聯想到金華街的廖家牛肉麵,尤其是那個湯。

 

ラーメン‧味の三平
吃完囉!真是滿足啊!

■相關網址
味の三平(Ramen.ne.j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您好,請問還可以買到『到日本看職棒』這本書嗎?因為目前市面上都買不到

“真糟糕,平常都是寫支援XX功能、內建XX功能、具備XX功能,太少寫食物,發現我根本不太會表達味道和口感。”
Wa大有空也多寫點吃的吧,嘿嘿!

哇哩, miso我當然知道啦
不過點拉麵時不是還要點一下口味的鹹淡, 什麼薄味啊什麼的
我之前去吃”一風堂”時, 是用寫的
就寫, “豚骨, 薄味”, 那店員就, 嗨嗨嗨就走了, 大概沒點錯吧…

咦呀? 味噌的日文您不會啊?
就是Miso啊…
虧你還去了日本好幾趟哩… 厚~~

順道一提
鹽味 shio
醬油 shoyu

沒有叉燒肉, 好像視覺上的爽度就少了幾分
不過好吃就好
下回去札幌也來試試

我要跟你說的事
和主題無關
就是UNIQLO出了手塚治蟲系列T恤
但是
只有女裝唷
挖哈哈

在ラーメン 850 円的那張圖哩,我看到「おみやげラーメン」。
我記得おみやげ = 禮物,這拉麵是啥啊?是買回家送給人在家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