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2,000元搭松山機場飛東京羽田航班,是否划算?

羽田機場/羽田空港
對喜愛到日本旅行的人來說,最近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明年(2010年)10月,台北松山機場直飛東京羽田機場的航班就要開通了,每天8班次(不知是雙向還是單向8班次),前往東京的時間將比現在減少許多時間,但就如之前預期的,票價當然會比較貴,預估可能會貴個新台幣2,000元左右。相關內容,不妨參考這篇新聞「明年10月 松山對飛東京」。多花2,000元搭松山飛羽田的班機,是否划算?應該是個有趣的話題。

先從價格來看,假設我們去東京自助旅行,選擇的是池袋的Super Hotel,如果是以往桃園飛成田的班機,交通花費是這樣

  • 台北搭長榮巴士到桃園機場(140元)
  • 成田機場後搭京成Skyliner到日暮里(1,920日圓,換算約新台幣700元)
  • JR山手線到池袋(160日圓,換算約新台幣60元)

總計是900元的交通費,來回就是1,800元。

那從台北松山機場飛東京羽田機場呢?

  • 羽田機場搭京急電車到品川(400日圓,換算約新台幣150元)
  • JR品川搭山手線到池袋(250日圓,換算約新台幣90元)

總計是240元,來回是480元。最後加上那2,000元的差距,搭松山飛羽田,在交通的花費上比桃園飛成田,其實只貴了680元,剛好差不多等於三頓松屋牛燒肉定食(630日圓)。當然,熟門熟路的就知道,要省錢,其實不需要搭Skyliner,搭京成特急單程只要1,000日圓(時間會慢約40分鐘),計算後兩者差距就會加大到1,350元。

交通費差距在680元,那麼時間的差距有多少呢?日本那邊因為兩個機場都有電車路線連接,路程時間就很好計算。我用Yahoo!路線查,不指定時間,從羽田機場到池袋,需時47分鐘(這邊是從羽田機場開始算,但未來羽田機場國際線會有獨立一站,但時間差距不大);若是從成田機場搭Skyliner再轉山手線,到池袋需時69分鐘,其實只差距22分鐘,來回差距44分鐘,讓人驚訝的是差距並不大。當然這邊還是要註明一下,Skyliner的班次間距較大,且飛機飛往成田機場,會比去羽田還要遠一些。

這樣時間差距的重點就出來了,就是在台北市區前往桃園機場這一段路程,這段路說快很快,清早時大概不到40分鐘就可以抵達,但要是路上遇到塞車就很麻煩,要預留很多時間,加上若不是有人接送,長途巴士也是要等車的。這樣前前後後加上日本那邊的路程,加起來大概會差距1個半小時的時間,來回就是3小時了。

我還記得有次搭早上8點的航班去東京,結果4點就要起床,4點半出門搭計程車去台北車站趕5點多去機場的國光客運,真是要命。若是從松山飛,預留的緩衝時間就不用這麼多,大概6點出門就可以。

整體來看,松山對飛羽田,總計花費貴不到1000元,但總時間卻省了近3小時,對於旅行天數較短的人是真的很划算,尤其是住台北的人,下了飛機幾乎就等於到家了,更免去拉行李從桃園回台北的不便,實在輕鬆很多。其實我覺得收益最大的是旅行團,因為旅行團多半是搭巴士,要是在羽田機場下機,馬上就可以從神奈川那邊直殺箱根這些觀光地,如果從成田機場下機,那花的時間可就嚇人囉!所以說這項措施,被視為是促進台灣和日本兩邊觀光的大利多呀!

這篇是很快的速度寫出來的,票價和時間的計算或許不是那麼嚴謹,如果有錯誤還請大家指正,謝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沒有錯

確實比便宜

以時間上來說

可以省去一堆轉車的時間!

我是做旅遊社

所以對這方面算略懂啦^_^

老大 我真想給你按個讚 深深感受:住台北為何要去非成田ㄌㄟ

日本的計程車不是普通的貴
依車型大小不同有三種收費等級
一般車,從羽田機場國際航站到銀座
大約要5,200到5,400日圓左右

請問如果從羽田機場坐計程車到銀座飯店 ,這樣是台幣多少錢呢?因為之前我是從羽田坐利木津
巴士到飯店 ,大人一個人也要台幣850元,小孩也要台幣500元左右,
加一加三個人台幣二仟多了….

資料出來了
羽田機場搭京急電車到品川13分鐘.應該更快了,東京車站還有新月台.不知道轉去山手線搭去池袋應該更快

@betty,
哈,對媽媽來說,省去台北桃園這段真的很方便哪!

@Blackbear35
747是不可能啦
應該是用Airbus來飛

12月16日,京成電鐵發布消息了!
成田新高速鐵道確定明年七月開業,成田機場到日暮里只要36分鐘,票價2,400日圓。

哇,以我這個出門帶2個小小孩,行李,推車的媽媽來說,
非常期待台北直飛羽田,就算貴一些些也值得,
重要的是省下許多時間.

Hello台灣少年,
成田新高速鐵路現在是預定7月通車
是不是如期還不是很確定
雖然速度很快,可到160Km/h,是在來線最高速
但時間「只」縮短15分鐘
而且,一小時3班,也是要等車
最主要的是票價資訊還不明朗
就還是用現有的Skyliner來概算

當然這條路線開通後,
對東京的乘客去成田機場會更為便利省時
但就像前面文章所提
我覺得到羽田和到成田,以搭電車來說
時間上的差距其實並沒有預想的那麼大
我原先是想,我寧願多花時間,去省那2,000元
但算一算才發覺,其實並沒有省下多少錢。
重點還是在台北到桃園這段。

謝謝你的意見喲!

京成成田新高速鐵道預定於明年 7 月通車
新 Skyliner 也會隨之正式營運,成田空港-日暮里間的行車時間
預估將短縮為 36 mins. …不知影響如何 ?!

兩邊捷運都有到啊…
價差並不大
就省略囉…
明年10月啊…還早哩
誰知那時會不會有空?呵呵

哇哈哈大, 桃園機場巴士是開到您家門口載您嗎?
不然您怎麼沒有算這段的時間跟車費哩?

不過算那麼多, 不如去坐一次體驗一下啦
明年啥時來去坐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