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號MacFan雜誌入手,封面是Steve Jobs

Mac Fan 2007 03 Cover前些時候,在一個參加MacTalks聯播的Mac網站林檎妹子愛Mac部落格裡,看到主人介紹了3月號的日本Mac雜誌MacFan,這期的Cover Story裡所當然是iPhone,但令我驚訝的是,封面竟然是Steve Jobs兩著端著iPhone對著鏡頭微笑的畫面,這個動作和角度的照片幾乎沒有在新聞媒體上看過,而且黑色的背景,兩旁齊左的標題排列,字體顏色也細心控制在白、橘、紅三色,讓封面看起來極為搶眼,就算擺在一堆花花綠綠的雜誌中,也一定是最先注意到的那本。

看到這個消息,剛好奈勒斯人在日本出差,就趕緊M他,請他幫小弟帶一本回來,畢竟誠品要進到這本書大概要三月了,而且定價實在不敢領教,千拜託萬拜託,奈大善人終於答應,冒著雨在福岡街頭終於找到了這本書,而在星期二,在另外兩位朋友的接力傳遞下,我拿到了這期Mac Fan。

仔細看看封面,突然發覺,當時也在Macworld Keynote現場的我,似乎也有拍到Jobs的這個動作啊!趕緊在硬碟裡找了一下,發現這張照片…… 

Steve Jobs & iPhone

哇!我也拍到Steve Jobs用雙手食指端著iPhone的畫面,而且從角度來看,Mac Fan的攝影師(這張照片由黑田彰先生拍攝)應該在我的左手邊3到4張椅子的距離。

震驚之餘,我也對Mac Fan封面這張照片驚訝不已。當然我手上的相機只是一台Canon 350D加上Tamron 18-200mm旅遊鏡,當然比不上專業攝影的配備;而Mac Fan的機運也真的很好,不但卡到接近中間的位置,且Jobs就拿著iPhone對著他看(後來Jobs就改用單手拿iPhone,離身體很遠,眼神也亂飄,這樣的構圖是很難拿來當封面的),而攝影者本身反應又快,所以能拍到這麼精彩的照片,而封面設計者將背景整個打黑,也讓主題更為明確而突出。我想,要是在那時候,在那樣攝影彼此競爭卡位,拍照有如打仗的氣氛下,就算Steve Jobs拿著手機看我這裡,我能不能氣定神閒,穩定的拍下這樣決定性的照片呢?或許這就是職業和業餘的差別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哈! Cardin的眼睛好利,我自己買MacFan都沒注意…
Scan一下給大家看看

manfan

看來穿著在札幌買的Uniqlo白外套還挺好辨識的…
猜出來了嗎?
其實我也正拿著相機拍電梯上的人…
Macworld 2007 Keynote
根據和Cardin的討論
結論是MacFan的攝影應該是戴著藍色帽子拿著相機正在拍照的那位。

我也拿到MacFan雜誌了,不過拍人者人恆拍之,wahaha你也被MacFan雜誌給拍進去了,在第38頁中。

小弟過去曾待過日本的出版社
依過去的工作經驗那張圖應該是經過後製加工過
去背加上銳利
產品也要另外合成才能上封面^^
wahaha是加工前
macfan是加工後…

哇哈哈拍的很讚呀!

話說回來,在這樣的情況下iPhone的螢幕畫面還可以看得這麼清楚,那螢幕真的超亮的!

看了林擒妹子的那一篇macfan雜誌的介紹,我也是驚訝於封面照片的Jobs看著鏡頭的姿勢與表情彷彿就像是被請到棚內所完成的拍攝工作,
聽完你說才了解原來這一切都是攝影時機的幸運以及把握所得到的結果啊~可以想像以下的對話:

macfan編集:”先生はあなたは本当にすごい!“
黑田彰 氏 : “何でもない 私と彼の友情で …..” (たばこを吸う 遠方を見ている)

哈哈哈 我真是有榮幸
能讓哇大將我的名字跟老賈放在一起

我真是太感動了啦

ps.但還是要記得給我錢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