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 新型短焦投影機和 Full HD 投影機發表會

今天去參加了BenQ新款投影機的發表會,這回兒BenQ一口氣發表了2台Full HD的家庭劇院級投影機W6000和W1000,還有三台短焦投影機MP776st、MP772st和MP515st。詳細規格和功能就不在這裡多談,畢竟這裡是blog嘛,來聊聊會發表會裡觀察到的事情,產品就請大家移駕到CNET的Crave去看看。

說來有趣,坐在我旁邊的媒體朋友,因為視野被前排的人擋住一些,東張西望一下後就問我:「奇怪?那個簡報的畫面是從哪兒放出來的?」;我指指前方說:「啊不就是螢幕前方那台投影機?」。螢幕前方不到一公尺的地方,就擺著一台投影機。

哈哈。

這就是短焦投影機的魅力啊!現場這樣展示,就清楚的表現了它的威力,比看什麼介紹文字或數據都有用。

長官致詞。

說真的一開始我並沒有很認真聽,後來簡報顯示出一些表格,提到BenQ在日本市場,第二季已經是前三大的投影機品牌。這就引起了我的注意,日本耶!提到日系器牌投影機,大家都會想到EPSON對不對?在這樣競爭激烈的市場,竟然能搶到前三大!若是只以短焦機種來看,BenQ在日本前三季佔有率達到41.9%,是銷售冠軍!

看這樣的資料的確是很了不起,但我還是有點半信半疑,回到家後連去日本的市調網站BCN Ranking去查:

螢幕快照 2009-11-17 上午1.43.32

看到了10月投影機的排名資料,當然這是全部投影機排名,不分什麼大小或是短焦的。EPSON果然還是獨大,前十名占了6名,可是等等,BenQ的 MP512ST,可是高掛在第6名耶!而且這台在上個月9月甚至還排在第3名!

若沒有看過這種數據,不會了解台灣品牌的產品,在國外其實也是很有競爭力,很受國外市場歡迎的,尤其日本也有那麼多大品牌在做投影機產品。

了不起!

這台就是家庭劇院級的W6000,建議售價119,000(市售價可能在9萬 5),這台除了有Full HD,還有2,500流明亮度和50000:1的對比度,現場用它來播放電影Avatar的預告片,效果超讚!而且在還有燈光情形下也看得很清楚。只是這個價位….可不是一般人享受的起的。

接下來是Model時間。現場2位Model都穿的很辣,有好一段時間沒去記者會,原來現在都流行重口味了啊?套句以前公司老闆常講的,見膚率很高啦!(笑)

這張很有意思,在會場繞了一圈回來,發現不知哪位攝影大哥把Model「橋」成了這個姿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
這麼辣的SG, 哇哈哈你貼太少了啦, 都暗槓在自己HDD裡喔
太過份了吧

—————————————————————-

+1 +1 太少了

小雨

這麼辣的SG, 哇哈哈你貼太少了啦, 都暗槓在自己HDD裡喔
太過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