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世田谷百景.世田谷八幡宮

對於我這種沒去深入了解日本歷史的懶惰蟲,日本這些寺啊、宮啊,乍看之下都覺得長的差不多,這就像外國人來台北分不清楚行天宮和保安宮一樣,沒有預先作功課或是熟門熟路的人帶領,根本無法領略其中的奧妙,也只能隨口說說,啊!好漂亮!氣氛真好之類的感想。然而,這間隱身在世田谷線沿線住宅區之中的世田谷八幡宮可不一樣。

其實我也不太想去研究它的來歷,但這八幡宮最大特色是境內有個相撲土俵,每年的9月15日,就會由附近大學的相撲社,到此進行奉納相撲,這個「奉納相撲」我不太會解釋,應該有點祈福、酬神的意義,就是像我們這裡廟宇前的演歌仔戲的戲台吧,比賽給神明看的。(哈哈,有錯還請指正)

引起我注意的還有這個告示牌,上面那個介紹世田谷八幡宮的背景,下面那個說的是,這個有著奉納相撲的世田谷八幡宮,是屬於世田谷百景之一,不免讓我苦笑一番,日本人還真的會作觀光啊!想想大範圍的有什麼車站百選、道路百選、坂百選、瀑布百選、秘境百選…各式各樣的東西都能選出Best 100,就像之前介紹過,東京的北區,也有個「北區景觀百選」,所以一開始驚訝,再來就會覺得理所當然了。

這當然對觀光有幫助,也會讓當地人更加了解自己所居住的地方,至少你看景點百選之一,自然也會想去了解其它99個風景是什麼。像我住的台北市文山區,如果有外地朋友來,我也只能列舉出景美夜市、仙跡岩、貓空、木柵動物園這些地方,再來呢?我就不知道了(汗)。

想知道世田谷百景是哪百景嗎?可以來這兒看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