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站月台的行駛時間表

IMG_4179

在日本旅行,就會發現他們電車的服務真的做的很完善,像是東京JR山手線或中央線、京濱東北線這樣班次眾多的路線,月台上的告示板依舊清楚列出每個小時的班次時刻表,讓乘客得知班車何時進站,或是何時會有停靠車站較少的快速列車。甚至注意觀察,你會發現月台柱子上還有站間行駛時間表,你可以估算到達目的地需要多久的時間。

月台時刻表
這是JR新宿車站中央線的站間行駛時間表。

月台時刻表
這是JR秋葉原車站京濱東北線的站間行駛時間表。

這個表對需要精準時間的旅客真的很有幫助。舉例來說,最後一天的東京自由行,你和朋友約5點在東京車站裡某個地點碰面,要搭成田特快去機場回台灣,然後你去新宿做最後的採購,那麼你最晚最晚幾點要在新宿車站上車,才不會遲到呢?

你只要估算一下新宿到東京的路程時間,再估算一下從新宿車站到月台和東京車站下車後的時間,就可以決定最晚shopping到幾時,就一定要停手,然後快步往車站移動了。

千萬千萬不要忘記,在台北的時間和空間概念,在東京完全不適用,除非你真的對東京很熟,最好還是估算搭車時間比較好,尤其是你又和朋友有約碰面時間的話。

所以,我真的覺得日本的電車服務做得很不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日本人做事真的很仔細呢
不過代價就是鐵路公司內部的時刻表得精準到秒
誤點會被懲處
然後就是前幾年JR西日本福知山線的事故…….(雖然這是有點牽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