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材小用?拿iPhone當時鐘

The iPhone on my car

我開的老爺車儀表板並沒有時鐘,加上沒帶手表的習慣(都看手機了),想看時間只有低頭看音響面板,偏偏它大部份都是顯示收音機頻道或是CD音軌,並不是很方便。想買個小鬧鐘放在車上,但不管是指針式還是液晶式,白天都沒問題,但晚上就是一片黑暗,還得伸手去按燈光鍵;原本想找那種自發光的時鐘,去店面或網購都找不到,店家說這種時鐘較耗電,也比較貴。

原本打算放棄的我,突然驚覺,我不是隨身帶有iPhone嗎?就用iPhone來當時鐘啊!

隔天立刻急急忙忙的跑去光華附近的Apple店,只是裡面賣的國外品牌iPhone專用車架都要上千元,實在不划算,失望之餘就轉去國際電子廣場,被我發現有一款針對iPhone這種尺寸手機設計的車架,雖然不是專屬設計,旁邊多了兩片「翅膀」,但也不會太難看;另外它還能輕鬆轉成水平顯示,而且鬆緊度設定的剛剛好,很容易調整。最棒的一點是,這個車架只賣199元。便宜啦!

設置好iPhone,當然也要有時鐘,研究了一下後,我選了要價0.99美元的FlipTime,這軟體說實在很簡單,就是顯示時間(9月更新的2.0版,多了更換顏色和鬧鐘等小功能),但畫面簡單高雅,且有直式和橫式兩種畫面,又好看又實用。最近新推出的時鐘軟體TimeDock也很棒,有多種時鐘樣式,最重要是還免費!

The iPhone on my car

當然啦,iPhone裝在車架上真的很方便,多了很多用途,最常用的是Google Maps,有時在台北市內開車,沒有帶衛星導航出門,臨時要找路或是想參考行車路線,就直接開啟Google Maps來查;或是在等時間很長的紅燈時,就看看剛收到的email或上Plurk瞧瞧(只限等紅燈!開車時千萬不能這麼做)。最最最方便的,是當有人打電話進來,按一下免持擴音,就能用iPhone的擴音喇叭聽對方的聲音,雖然並不算大聲,但把音響聲音關掉,也是勉強能通話。

整體來說,這個要價332元的時鐘,我挺滿意的。

The iPod on my car

原本一直以為車用的FM發射器很貴,也聽朋友說效果不好,但去買車架時看到這款國內廠商做的,才600多元,就買下來姑且一試,沒想到效果挺不錯的(音響的音量要開大一點就是),就把冰凍一陣子的iPod Video拿出來用,讓它重獲新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P,
這個是一般的FM發射器啊
使用一般的3.5mm接頭
所有用3.5mm接頭的隨身聽都可以用呀

我還不到一年就掉了….
摔到iPhone從保護殼裡掉出來
不過我那幾次是貼在A柱旁
想說會不會是玻璃較不平的關係
後來改架在中間
架好後手再扯一扯看牢不牢
就又不會掉了

不知道你買的199元的那個…
夠不夠耐久…
我也曾在光華買了一個199元的…
給PDA用…用大概一年不到,吸盤就老化,會掉…@@
後來裝上去都吸不住 ><
有一回行車裝上時
還給我上演PDA脫出術…害我差點來不及閃…

Hello Albert,

我是在國際電子廣場樓下的良興買到的
但包裝盒都拆了,我記不太清楚
那個車架不是iPhone專用的
很多手機都可用,兩側是可以調的
只是那一區有整排的車架
要記得不要選錯就是
也有長支架的,比較適用休旅車
您可以直接問店員
說你在找車架和車用FM發射器

參考看看囉~

你好!
看到你的文章裡頭提到的產品”專用車架” + “FM發射器”
都覺得很實用也很便宜~
我也很想購買同樣的東西來使用…
不知道你願不願意提供給我你購買的地點以及產品品牌及名稱
這樣我去光華找時
應該比較方便也快速~
謝謝!!

方便的話再請留言於此或是mail給我吧~ akpluskuo@gmail.com

(我的設備也是有iPhone3GS / iPo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