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報版] 2006冬.北海道旅行 (3):登別、函館

旭川.青葉拉麵
旅行的第五天,要離開旭川啟程往南走,先到登別住一晚後繼續前往南邊的函館。早上先再逛一下旭川的商店,再到案內所推薦的青葉吃碗熱騰騰的拉麵,這是家拉麵非常美味、老闆也非常有趣的店, 如果下次你有機會到旭川一遊,可不要忘記到這兒來品嚐一下,至於究竟多有趣,之後會再專文介紹。

JR登別駅
在札幌再轉乘JR鈴蘭號到達登別站,實際到這個站發覺比網路上看到的印象還好,雖然是個小站,但還不會太過荒涼,至少比道東的溫泉區:JR川湯溫泉站好多了。

登別
冬天的北海道,下午4點多就天黑了,到了五點多,溫泉商店街已經是這番冷清的景象。

登別
一覺醒來是個有陽光的好天氣,只可惜今天白天要花2個小時車程到函館,為什麼一移動就晴天,一住下來就下雪呢?討論後,大夥決定不再去登別的景點看,直接搭車趕往函館。

Super Hokuto
在列車上跑到車頭,從前面的小窗子往前拍照,有趣!

函館.JR Super Hokuto
藍色車頭的氣動車:Super Hokuto超級北斗號,在陽光下非常漂亮,這車是傾斜式列車,轉彎時會傾斜車身以高速過彎。車頭門上的小窗口,就是上圖拍攝的位置。

函館
當Super北斗號抵達函館站時,綠色車頭的Super白鳥已經在月台的另一邊等著要發車,時間算得剛剛好,只差約10多分鐘,要趕路的旅客下車後立刻跳上另一列車,繼續趕往津輕海峽另一邊的八戶,到了八戶又有一列新幹線列車Hayate等著,一班接一班,在日本搭電車旅行就是這麼便利(中間只要有一班車誤點就糟了,但日本電車是出了名的準時)。

函館.民宿
在函館住的民宿,位在函館山下的舊建築區附近,大三坂斜坡上。內部裝潢和布置非常溫馨,雖然價格比起住東橫INN還貴,但非常非常值得。

函館.夜景
放好行李吃個飯,就趕著搭纜車上函館山看夜景了,天色暗的早,當然要早點上山囉。上一次來這裡是五年前了,那時用的是Olympus的C-2500L,沒腳架,拍出晃動的照片,這次還是一樣沒腳架,而且山上超冷,冷到全身發抖,還是沒辦法拍出清楚的好照片。管它的,意思到了就好。

函館.迴轉壽司
看完夜景下山,再去吃迴轉壽司,看到這麼多盤子,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小雅,

JR北海道這幾年新買的氣動特急車都是這種型式的
(日本人講的氣動車就是我們所說的柴油車,不吃電,吃柴油)
駕駛座都高高在上
加上這些車頭都是貫通型,所以就能透過門上的小窗看前面的風景囉!
其實北海道這些車還不算好啦
如果有人先占著,窗戶那麼小,那就看不到啦
像小田急有名的Romance Car
還有名古屋電鐵一些特急車
不但駕駛座在上方
座位前方還是大玻璃,可以展望前方的視野,那才是棒呢!

8/1帶小女兒(1歲)跟團到北海道,在函館站搭北斗星號特急列車前往大沼公園那19分鐘裏,我從後面車廂揹著女兒直走到火車最前面一截體驗,赫然發現已走到底,映入眼簾的是像電車司機的前窗視野,北斗星號火速前進,站在最前面的我直嘆連連,因為這是在台灣搭火車從沒有過的經驗(就像是我在開火車一樣).回來後翻出家裏的日本電車雜誌.原來,”她”的駕駛座在第一節車廂的最上層啊!

To Lazybone,
對啊.. JR北海道最好的特急就是這一型
駕駛座在上方
前方有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