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芝浦運河まつり


話說這一天打算去拍東京單軌電車(東京モノレール,Tokyo Monorail)在水邊行駛的畫面,參考地圖看好地點,就搭京濱東北線來到田町,出站後沿著往東的道路就能到水邊了。結果出站一看,遠遠的就看到前方道路被封街了,原來是這裡在舉行まつり(Matsuri),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祭,全名叫做「芝浦運河まつり」。


封街?


原來是「芝浦運河まつり」。

應該是附近的店家把商品拿出來擺攤賣吧?


也有人賣啤酒和吃的。


兩旁是攤位,中間就擺桌椅,這怎麼跟印象中的まつり不太一樣,感覺像是個社區型的小型園遊會。


咦,還有舞台耶,台上是小朋友在表演舞蹈。


原來表演已經結束,最後是所有表演的人一起上台拍合照,裡面有婆婆、媽媽和小朋友,應該也是附近的居民吧?誰說活動一定要有辣妹熱舞?讓大家都有參與感是最重要的吧。

其實我覺得這種社區型的祭典滿不錯的,就像個小型園遊會,讓地域的商家和居民能一同參與,場面或許沒有什麼東京三大祭還是觀光味太重的祭來得大,但是參與感絕對不輸。

本來以為已經結束了,但是等我去拍了電車,一個小時後回來原地點,咦?活動還沒結束,而且還有比賽!


原來是划船比賽!就在芝浦運河裡,3人一隊,坐在橡皮艇上從那頭划到這頭,參賽者都很搞怪,作了很誇張的打扮,划的好不好不是重點,開心最重要啦!


圖中這條河就是芝浦運河,只可惜這天天氣陰陰的,拍出來像是條髒兮兮的水溝。

最後附上這一天拍的東京單軌列車,居高臨下,視野超好的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