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電荒川線.全日本離車站最近的舊書店


如果不算在月台上的書報飲料攤,這家梶原書店,有可能是全日本離車站最近的書店;若把範圍縮到舊書店,那幾乎就是離車站最近的舊書店。

有次在回台灣的白天(我都喜歡搭晚上7點或8點的班機),我在東京都電荒川線搭車閒逛,來到梶原站,下車以後一站定,就發現這一站的奧妙了。


先來看看這家梶原車站的外觀,這是很典型的路面電車車站,就一個月台,兩邊就是出口。


從這張照片看,就能看到梶原書店,看起來書店是在車站旁邊。咦?是這樣子嗎?

來看下一張照片。


哈!其實正確來說,這書店就在月台邊,也在車站出口旁邊,只看照片的話,會以為這是個月台上的Kiosk,真的離車站夠近了吧!


雖然是個舊書店,但生意還是要做,老闆把最好賣的運動報紙、八卦周刊和漫畫周刊放在月台邊,這些刊物可是不少日本上班族通勤時的精神糧食呀,上班等電車時,就可以順手在這兒買了帶上車看。

據說店主根本健一先生很愛荒川線、很愛路面電車,以前還作詞作曲寫了首歌,灌了唱片;又因為喜歡賽馬,周末時都會在店內用收音機播放賽馬的轉播呢!

不只是懷舊,而是更貼切東京平凡百姓的日常生活,這或許是都電荒川線受到喜愛的原因吧!

相關網址:
梶原書店(Goo地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每次去東京幾乎都住大塚站的我,對這條線也頗有感情呢!

喔喔喔,太受用的資訊,以前都要繞到別的地方去,以後到東京搭荒川線的電車,直接來這就好了!

哇哈哈的旅日遊記已經達到超凡入聖的境界
都會注意到常人所不能及的點

套句大陸人的話, 太牛B了啊!!

同學…
你寫的哈日報導…害的偶心好癢
你都哪時候去日本的阿
每年去幾次阿….羨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