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軒茶屋的行列店:東京餃子樓

三軒茶屋 - 東京餃子樓

先聲明一下,我對吃的完全不行,請常去日本嚐美食的專家們,這篇就跳過吧。

寫這篇沒什麼原因,因為之前寫了一堆電車,就「換換口味」寫點吃的好了。常看日本「料理東西軍」之類美食節目的朋友就知道,日本所說的餃子,其實就是我們這裡說的煎餃(或說鍋貼?我Google查了半天,還是不清楚鍋貼和煎餃怎麼分),而我們所吃的餃子,在日本則叫水餃子。

要是你到了日本,肚子餓了,看見路邊的餃子館,可別急著衝進去,日本的餃子不便宜啊!你看上面這張照片,在東京三軒茶屋地區一家很受歡迎的餃子店「東京餃子樓」拍的,這是所謂的行列店,那天還在門口排隊等了一會兒才進到店裡。它的招牌菜:餃子,一份六個,賣290日圓,以現在的匯率約為新台幣100元。

壹佰圓啊!!!!

平均一個餃子要新台幣快17元!而且,這樣一份吃下來,根本吃不飽呀!至少要2份或是3份吧?相較之下,咱們的四海遊龍、八方雲集還真是太便宜了。

話說回來,日本人還挺愛吃餃子的,尤其是吃拉麵時,很多日本男性標準的點餐方式,都是一碗拉麵、一份餃子、一瓶啤酒……。

三軒茶屋 - 東京餃子樓

同場加映一下,這是東京餃子樓的水餃子,290日圓。 XD

相關網址:
東京餃子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煎餃』是像水餃一樣整個包得緊緊的;
『鍋貼』是兩端開開的沒有包起來。

據說差別是這樣啦~

日本的餃子, 皮薄餡鹹
感覺上是他們拿來喝酒的下酒菜
不太像是我們拿來當主餐的食物

在日本吃了幾次, 連我這在台灣愛吃餃子的人, 都不是很愛他們餃子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