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文章點閱計次功能

對於訪客資料的統計,先前我的作法是在首頁加上一個計數器,只是這樣子只能記錄來到首頁的人次,對於用Google搜尋或是用RSS直接連結到單篇文章頁面的情形,並沒有辦法加以統計,難免有些失準;然後虛擬主機後台的統計報表,又是針對整個網站做分析,無法看到單篇文章的點閱情形。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剛剛下載並安裝了一個能針對單篇文章計次的Plug-in,安裝很簡單,只是有點問題,因為這個Plug-in把顯示和計次寫在同一個Function裡面,同時做顯示和加次,所以當顯示在首頁時,明明是一堆文章一起顯示並沒有點閱進去,結果所有顯示的文章都一視同仁都加上1。所以研究一下它的程式碼改了一下,結果就正常了,在首頁只會顯示次數,點進去顯示單篇文章時,閱讀次數才會加1。

不知大家看不看得懂,反正這篇是順手寫寫做個記錄。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是9月8日凌晨才掛上這個功能,所有文章的計次都是從0開始計算,所以之前的文章可不是乏人問津、都沒人看過啊!要從Audi Q7那一篇開始看才是正確的計次。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