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多] 2006 年 F1 澳洲墨爾本站的回憶(2):賽前賽後更有趣


看過上一篇寫的排位賽,這回就要來介紹正賽了。我想大家平常看轉播、看報紙雜誌網站,對比賽過程都很了解,而且專業攝影拍的照片又清楚又漂亮,這篇的內容重點會放在比賽前和比賽後我所觀察到的一些事,我覺得比起來,正賽還沒有賽前賽後來的有趣,這是因為你在現場只能看到一部份賽道,賽車咻一下就過去了,根本看不清楚,引擎聲浪聽個幾圈新鮮感就沒了,還不如看電視轉播來的清楚。所以,賽前賽後還有觀眾席裡裡外外這些電視裡看不到的地方,反而還比較吸引我呢!


正在當天的入場證件,可看出Pitwalk和Paddock的識別證和手環都換了顏色。


在進入Paddock Clue的天橋上,看一下車隊後方的庭園區,結果忙的人正忙著,也有人坐在樹蔭下乘涼吃冰呢!


這是Ferrari的Paddock Club入口,其實還有拍其它家的,但各家入口都差不多,裡面又拍不到,就不放上來了。


墨爾賽站所在地是Albert Park,所以像賣場這種地方,都是帳蓬式的臨時建築。


這兩天來第三次的Pit Walk開始了,因為今天是正賽,參加Pitwalk的變多,大車隊車庫前都擠滿人。不過剛進Pit Lane時,剛好遇到各車耳艸力Crew要把賽車推回車庫,就看到一部部賽車從面前經過,真是太爽了!


車庫最旁邊擺了滿滿的輪胎,而且都標明是左還是右。


Pit Lane的出口。


Michael Schumacher將車開出Pit,準備繞行一圈後到起跑位置開始準備。


開賽前不久,所有賽車都在起跑位置上作準備。


才開賽沒多久,Massa的車就出事了,然後就氣呼呼的被載回Pit。


Alonso第一次進Pit。


Alonso安全帽上還有一個i-Mode的Logo。


雖然有網子阻擋,還是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隙,剛好可以拍到Ferrari車隊的工作區,我一直覺得Pit Crew高效率的作業是F1賽事裡最迷人的風景之一,Pit Crew成員各司期職,短短幾秒間就完成換胎、加油、排除異物等等工作。


這是我自己最喜歡的照片之一,坐在車裡的正是車神Michael Schumacher,當四周的工作人員忙碌工作時,載著安全帽的他看起來正氣定神閒的等著Go的指令一下,就要開出Pit回到比賽裡。


Montoya跑一跑好像車子有問題,就在Pit前的大直線停了下來,然後就從畫面左側那個小窗口回到Pit,還真省事呀。


當賽事還剩最後2圈,頒獎台前的攝影台已經有一大堆攝影卡位。


就在Alonso衝過終點線,後面車子也陸續抵達時,Honda車隊的Button就在快到終點前引擎縮缸,爆出濃濃白煙,車子就這樣緩緩的在終點前停下來,不然他應該可以拿到1分積分(如果沒記錯的話),賽後還有陰謀論傳出,就是雖然引擎掛了,但不要剎車應該還是能跑到終點,賺到一個積分,但這樣子就算完賽,之後再換引擎就要退10位(一場引擎要使用2站賽事),如果中途掛掉退賽,這樣換引擎就OK。當然也不知是真的假的,3年前的事也可能我記錯了,但Button這次縮缸,也為那次墨爾本賽事結束前增加了一些話題。


可憐的佐藤。當Alonso衝線時,佐藤剛好進Pit,等到加油、換胎完成要出站,所有人都以為比賽結束,工作人員、記者全把Pit Lane擠滿了,佐藤根本沒路可以出Pit,但又不能倒車,就卡在這兒了。


勝利繞圈後A,Alonso回到Pit Lane,受到攝影記者和Crew的包圍和歡呼。


頒獎台前,攝影台後方的鐵網上突然多了好多人,那些都是衝進場內的觀眾,還真是能爬呀!


喂!這位賽事工作人員怎麼一腳騎在Aloson的冠軍戰車的後輪上呀?膽子也太大了吧?


頒獎典禮結束後,好幾部大卡車開始陸續把撞車、故障退賽的車子載回各隊的車庫,圖中是Williams的車子。


你看,在Williams後面還有好幾輛大卡車,就知道這一場有多慘烈了,前幾天衛視轉播,Robin才有說墨爾本這裡是是事故最多完賽車最少的賽道之一呢!


Toyota的賽車。你看場地工作人員一人坐一個輪胎,會不會太幸福了,誰有這種機會一屁股坐在最新款而且剛剛還在賽道上跑的F1賽車上啊?平常時看那種2、3年的舊賽車,只要摸一下大概就被保全架走了。


撞車的小牛賽車。等等,這車好像怪怪的,原來尾翼已經不見了。


等車吊起來後,這才發現不只尾翼,右半邊前後輪和懸吊也都不見了!


再看右邊,連車殼都撞的稀巴爛,真夠慘烈的。


遠遠看到Alonso的戰車,結果又看到一個場地工作人員就這樣把腳踩在賽車的後輪上,這太超過了吧?不過我也好想有這種踩F1賽車的機會喲。


正賽都比完了,各車隊也都開始打包,要把車子和一大堆裝備都運往下一站,圖中是紅牛二隊正在把車隊車庫看板一片片裝箱。


這邊是Super Aguri下在裝箱看板。


Super Aguri的Crew正在把駕駛座艙裝箱。


日本車手佐藤琢磨正在幫場地工作人員簽名,他真的很Nice,之前還在Pit邊幫一大堆車迷(尤其是日本車迷)簽名。


Midland的Crew正在收拾加油管。

曲終人散了嗎?還沒有哦!

你知道在頒獎台上頒完獎後,那些獎盃獎牌到了哪裡嗎?請看下面這張照片。


在這裡!頒獎典禮結束後,雷諾車隊的PR人員就帶著剛到手的獎盃到雷諾的Paddock Club來,讓這裡的人能一起分享奪冠的喜悅,順便見識一下獎盃長個什麼樣,抱一抱過過乾癮。圖中就是澳洲墨爾本站很像是方向盤的獎盃?獎牌?獎盤?相信看轉播看到最後的朋友應該都印象深刻吧?


中間那個就是我囉,等了好久才輪到我摸這獎盃,而且周圍和後面一群人都用等不及的兇狠眼神看著我,意思大概是要我動作快一點…


猜猜一堆攝影在拍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小鵝,
那人就是MS呀。
因為我們那群人在等巴士
我怕衝上前去拍照
一回頭怎麼人全不見了
只好算了
而且我的大相機都收好放在袋子裡
只能用小相機應急

所以最後那隻瑪莎拉蒂是哪位神人的?
( 話說回來,瑪莎拉蒂以前也是 F1 車隊啊~ 噗疵!)

F1有種神秘的周期性
而且這些年規則一直改來改去
很難一直維持在高檔
好歹Renault也紅了兩年啦

我的雷諾真是越來越不爭氣啊……

不過話說最後一張照片….我對那台車比較有興趣….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