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尾道商店街的「大和湯」

位在しまなみ海道北端的廣島縣尾道市是個風景很漂亮的海邊城市,這裡的商店有特色是,雖然整理了道路和上方的頂棚,但兩旁的建築物很多還保持著早期的外觀,走在商店街裡會有種穿越時空回到從前的錯覺。就像畫面中這個「大和湯」澡堂,樸素的水泥立面,有著裝飾的大門,還有超懷舊的青色窗框,在商店街裡出現這麼一家澡堂,還真是有趣。只不過……

讓機車平穩載貨的絕妙裝備「出前機」

在台灣一般便當店在外送時,多半就把一袋袋便當疊在速克達機車的踏板處,然後就在大街小巷穿梭了。一盒盒的便當其實還好,要是送一些湯湯水水的食物,很可能因為機車在過彎時的傾斜而翻倒,一般食物的擺盤也有可能整個弄亂,重視道具的日本人或許就是看到這一點,就設計出「出前機」這種安裝在機車上的外送裝備。

軌道上的噴射機 JR 西日本新幹線 500 系

這篇並沒有要介紹什麼新東西,純粹是記憶一下這款我最愛的新幹線車型,JR 西日本的新幹線500系。500系為了追求速度,降低風阻,採用了類似噴射機的流線造型,超長的車頭延伸和尖銳車頭,怎麼看條線都很優美,像是架在地上行駛的戰鬥機,真是又酷又炫!而且它最快能跑到時速300公里,真是外觀和實力兼具的超級列車。

外型超有「肌肉感」的通勤電車:東急 6000 型

一般來說,通勤電車的外型都比較方正,新的車型頂多是將邊緣修的較為圓潤,然後用大面積玻璃和燻黑效果讓電車顯得有科技感,不過東急的6000型通勤電車可不一樣,它的外型不只新潮摩登,更有通勤電車少見的肌肉感,就像是一般汽車加上大包那樣,超帥氣!

帶廣名物,好吃到快流淚的「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

去年秋天來到北海道的帶廣,才出車站,熟門熟路的同行夥伴就帶路來到了位在車站附近、並不遠的這家有名的豬肉蓋飯「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Banchou)」。因為帶路的人曾來吃過,又聽到是帶廣最有名的店,自然是滿心期待,但心中不免也有一絲絲懷疑,不料才吃一口,那滋味真是讓人立刻睜大眼,真的好吃,好好吃!(歡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