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可愛表情的世田谷咖啡店:カフェ・ロッタ(Cafe Lotta)

為了咖啡店特別跑一趟國外或許太過誇張(除非是重度咖啡愛好者或是店家),但若在旅途中刻意或隨興安排一小段咖啡時光,探訪幾家有特色和風格的咖啡店,不僅能品嚐到美味的咖啡,也能放慢旅途的節奏,舒緩一下緊張(趕路)的心情,真的是件很享受的事。這回介紹的是位在東京世田谷線「松陰神社前」站附近的一家咖啡店「カフェ・ロッタ(Cafe Lotta)」。

不是蘋果迷也會讚賞的 iPad mini 電視廣告

昨天IT界最大的新聞就是 Apple 的產品發表會了,這次發表了許多產品,可說近期 Apple 最為盛大的一次,日本媒體甚至用「怒濤」來形容,其中最受矚目的當然是採用 7.9 吋螢幕的 iPad mini,相關的評論可以參考各大網站和部落格,這邊要介紹的是這次 iPad mini 讓人驚艷的電視廣告。

採用 762mm 窄軌的近鐵內部、八王子線

去年用JR PASS到九州旅行時,沒順便去那很有歷史的老車站折尾駅看看,結果才過一年竟然就要拆掉了,到現在都還很後悔,所以最近又看到内部八王子線 存続求め署名提出近鐵在研究要廢止八王子線和內部線,當地居民反對的新聞,就趕快把這一篇整理出來,讓想有興趣的朋友能參考看看,誰知道會不會哪一天就突然決定要廢線了?

攝影家「蜷川實花」監修的 iPhone 拍照 App : Cameran

在 Instagram 流行後,許多能簡單編修出特別影像風格的 app 紛紛出籠,但功能大同小異,同質性太高,這個「Cameran」就很不同,一推出就衝上iPhone App Store 免費軟體排行榜。它最大特色是由日本知名的攝影家蜷川實花來監修,讓使用者能輕鬆拍出具有蜷川實花風格、有著鮮艷色彩的炫麗影像。

北海道大學秋景色:銀杏並木黃葉(2011)

之前寫過一篇《北海道大學冬景色》,介紹校園內迷人的雪景,其實秋天的景色更是迷人,除了紅葉外,最漂亮的莫過於校園內北13条通り兩側的イチョウ並木(銀杏),每年從10月中旬開始轉黃,到了10月底黃葉狀況達到最高峰,放眼望去一整片金黃色,如夢似幻的畫面吸引許多在地居民和遊客前來拍照,人手一台相機瘋狂般的拍照。最近要去北海道札幌旅行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

關東駅百選之JR東日本「北鎌倉駅」

JR橫須賀線在大船和鎌倉之間的「北鎌倉」,是座很有趣的車站,兩個月台只在靠鎌倉的這一端有出入口,只要你知道橫須賀線的E217列車是15輛20公尺車廂的長編成,就會明白問題在哪:從車尾到車頭超過300公尺!只要你是在另一頭車廂,要出站可是要走很長一段路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