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交番真特別:福井駅前交番

地點是在北陸福井縣福井車站的西口北側,畫面左後方的大樓是2007年開幕的「東橫INN福井駅前」,而正中央這棟3層樓的建築,竟然是交番!這是福井県警察本部「福井駅前交番」,沒注意的話,會以為這是東橫INN的附屬設施呢。

整修中東京車站的工地圍籬

已經進行許久、目前還在整修中的東京車站復元工程,終於將在2012年10月完工。建於1914年的東京車站,由辰野金吾設計,是座十分華麗的巴洛克建築,建成後雖然沒受到關東大地震的影響,卻終究在二戰末期的空襲轟炸中受到嚴重損壞,之後再修復使用,但已經不是最早的那個模樣。這次的復元工程,就是要將東京車站回復剛落成時的面貌。

日本隨手拍:都電荒川線軌道旁的窄屋

有次在荒川線沿線散步閒逛,看到這樣的畫面,荒川線在這裡微微的轉彎,在和旁邊道路之間,留出了一塊小小的狹長地,目測大概是一個車道寬(似乎還不到)。這樣的崎零地在台灣大概只能當停車子或是擺攤賣東西,但在這裡卻蓋起了三層樓的房子,而且還二棟呢!只能說日本人對狹小空間的利用真的很有一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