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見江之電來來去去的甜點店:The Market SE1

這是一家我迫不及待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店。想想看,當你一邊品嚐美味的冰淇淋,一邊靜靜地看著江之電電車在你面前來來去去,這不是兼具味覺和視覺的豪華享受嗎?位在江之電江之島車站附近的甜點店「The Market SE1」就是這樣的一家店,而且,店主人可是大有來頭啊!

日本隨手拍:日本橋街頭的宅配三輪車

快遞腳踏車

那天在日本橋附近散步,遠遠就看到這台載貨用的宅配三輪車,這並不稀奇,東京街頭常常能看到類似的車子(黑貓就很多),但走近一瞧才看到車子後方的廣告看板,上面寫的是「東京<->大阪,一次260日圓起」。看起來是很便宜啦,可是,不會是用這台三輪車從東京運到大阪吧?哈哈!

東京地鐵轉乘的省時小秘訣:月台配置圖

上一回跟大家聊到東京地鐵 Tokyo Metro 的轉乘陷阱,主要是建議除非必要,盡可能避免在大站轉車,以免上上下下走很遠的距離,耗時又累人。這回,要來談談能節省轉乘時間的小技巧,那就是要善用月台上的路線月台配置圖。

日本隨手拍:鎌倉坂ノ下的「注意海嘯」標示

在311那場災難後,讓日本海邊的城市警覺到大海嘯的可怕,也發現到現有防災的不足,像面臨相模灣的鎌倉市,後來就進行過海嘯來臨的居民避難演練,12月8日又依據新的海嘯預測,製作出一但發生14公尺高的海嘯時的浸水區域圖。另外,鎌倉市也開始陸續在街道的電線桿上,加上「津波注意」的海拔位置告示牌,提醒民眾注意此地的海拔位置高度,一但有海嘯發生,就知道自己所在位置到底安不安全。

[實測] 東京地鐵的轉乘陷阱:溜池山王、永田町

去過東京一、兩次後,很多旅行者都會發現,在東京都心裡移動,很多時候地下鐵(Tokyo Metro)比起JR會更為便利,因為山手線內外有很多地方是JR路線沒到的,這時就必須倚賴地下鐵的綿密路網前往,而與其他路線的直通運轉更是節省換車時間!但這些便利的前提是,你必須要會轉乘。

「轉車就轉車,看路線圖在路線交會的車站下車就好了,這有什麼難的?」或許你會這麼問。但要注意,可能你有聽聞東京地下鐵「轉乘陷阱」的說法,這並不是說會吃掉你的車票錢讓你吃虧,而是很多路線雖然在路線圖上標記可以轉乘,但事實上是用連絡通道連接兩個位置很遠的車站月台,有些距離甚至會到600公尺以上!若是在台北捷運台北車站,從新店線轉乘板南線就已經讓你吃不消的話,那在東京這些「轉乘陷阱」的車站,可能你會走到發瘋!

日本隨手拍:羽田機場國內線航站裡的「航空神社」

羽田航空神社

有機會到東京的羽田機場搭日本國內線航班,或是從松山直飛羽田(國際線航站),順便去國內線航站逛逛,不妨抽點時間,到樓頂的展望台看看飛機,再到第一航站一樓,看看這個保佑航空飛行平安的「羽田航空神社」。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