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與土佐電鐵「維新號」電車面對面 (Day10-3)

還沒到旅館放行李前,趁著在はりまや橋轉車的機會,就在路邊停留一下,看電車拍電車,然後就看到這台復古電車緩緩的從我面前開過去。仔細一看,駕駛竟然是站在車廂外開電車,而且還是位年輕女生,實在太特別了!這是土佐電鐵的復古電車(7型),這車平常都待在車庫裡,這天是特別運轉的日子,一天有3個班次,運氣實在太好,竟然讓我碰上了!

2010日本行:初乘高知土佐電鐵 (Day10-2)

來到四國高知,大家都會想著這是一趟「龍馬之旅」,雖然龍馬和幕末的一些景點是一定要看的,但我最重要的目的,其實是土佐電鐵。2007年那一次到四國,時間很短,把行程安排去了松山,這一回就要把重點放在高知了,這是我第一次到高知。

2010日本行:小逛四國門戶高松港 (Day10-1)

前一回提到,前一晚半夜在靜岡搭上了サンライズ瀬戸5031M,一路好眠,隔天早上7:27分準時抵達四國香川縣的高松市,展開了第10天的旅程。搭夜車就有這個好處,強迫你一定要早起,要是住旅館,像我這樣懶散的人,一定拖拖拉拉,撐到Check-out時間才走出旅館大門。

2010日本行:寝台特急サンライズ瀬戸5031M,往高松 (Day09-5)

注意日本鐵道動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能用JR PASS免費搭乘的夜車現在真是少之又少,JR西日本的「寝台特急サンライズ瀬戸/出雲」,就是僅存的夜車之一,而且因為是從東京開往四國和山陰,利用的機會也很大。之前提過旅程第7天晚上從岡山搭這班夜車天亮時到東京,這第9天晚上,則是要反方向搭乘,到高松去。

2010日本行: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的草莓電車 (Day09-4)

和歌山電鐵的特別電車,除了之前介紹的「たま電車(小玉電車)」,還有另外兩組較早登場的主題列車,分別是2006年的「いちご電車(草莓電車)」和2007年的「おもちゃ電車(玩具電車)」,由於小玉電車實在太過有名,相較之下另外兩列電車前輩就沒那麼受注目,但仍值得一看。

2010日本行:去看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的貓咪站長小玉 (Day09-3)

拿著JR PASS從JR和歌山車站正門一路走到小小的東口,然後四處走來走去,奇怪,就是沒看到和歌山電鐵的車站,明明看地圖,車站月台就在人行道旁呀。突然間看到一輛白色電車,緩緩的駛進月台停靠。「啊!」這不就是和歌山電鐵那列小玉(Tama Densha)電車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