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候機室上網區,採用 iMac 及 Magic Trackpad

Apple iMac @ Taipei SonShan Airport

話說台北松山機場小歸小,在國際航站的2樓出境閘門旁,有個非常漂亮的候機區,稱為龍騰商旅候機區,這兒的沙發可是非常舒服的,還有書桌可讓乘客輕鬆的使用筆記型電腦。沙發區尾端是上網區,這兒可是擺了兩台Apple的iMac供旅客上網。印象中去年來的時候,iMac的系統竟然是裝Windows!真是令人傻眼。今天有事再去松山機場,發現已經裝回MacOS了,不過仔細看看,咦?還加裝了Apple的Magic Trackpad!

日本隨手拍:為什麼連施工告示板都這麼有教育功能?

東京.日本橋

雖然日本橋已經來過,但想想照片似乎拍的不太好,就趁著去逛人形町的機會,再去日本橋補拍照片。結果這天不但是個雨天,走到日本橋才發現,橋面正在進行整修工程,架起長長的圍籬和一大堆三角錐,這要怎麼拍啊?但來都來了,至少也看一看、走一走吧!但就這麼一走,讓我發現一面精彩的告示板,發覺這一趟日本橋來的值得。

2010日本行:菊屋橫丁.高杉晉作舊宅 (Day07-1)

因為只在萩住一晚,隔天下午就要搭車離開,還好昨天下午已經把松陰神社以東的地點都走完了,這天就可以把行程都排在萩的中心區域。連續好幾天都遇上陰雨,這天老天終於很賞臉的給了一個晴朗的好天氣,動作一向慢吞吞又拖拖拉拉的我,也趕緊把背包寄放在櫃檯,出發!

[影片] 超累人之愛宕神社「出世的石段」

愛宕神社

感覺日本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地形,明明四周都是平地,就突然間在某個地方多出一座小山,山上自然就是蓋城、蓋神社的好地方,居高臨下,視野好啊!這天來到東京都內的愛宕山,這愛宕山標高25.7公尺,是東京23區內自然地形(人造建築物不算)的最高峰,而在愛宕山上就有一座愛宕神社。這神社是在1603年由德川家康為祭祀防火之神下令興建。神社前方參道是個非常陡峭的階梯,共有86階,特別是斜度達到38度(也有資料說40度),不管是看還是走,感覺都很驚險,被稱為「出世の石段(出世的石段)」。

日本隨手拍:為什麼連工地圍籬都這麼漂亮?

東京的工地圍籬

看來我可以寫個「為什麼?」系列了。要說明的是,我並不是指台灣的工地圍籬不好看,其實台灣也有很多案例非常漂亮的,像是之前台北體育館興建時,就曾採用幾米的作品來配合敦化北路的路樹,非常非常漂亮!不過這裡主要是針對東京街頭的工地,我覺得日本有日本的風格就是,各有特色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