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步調」再出發的 Mono Cafe

原本位在師大商圈邊緣的「步調咖啡」,店內以許多特色傢俱和生活雜貨所營造出的溫馨風格,雖然咖啡店隱身在巷弄之中,但在師大商圈裡還頗有名氣,受到許多人的喜愛,據說連日本「旅台」作家青木由香有次開新書記者會,都指定在「步調咖啡」舉辦呢!(其實不怎麼有名的wahaha也常來這裡坐啦,不過沒人在意啦!哈哈!)可惜的是,由於租金調漲(而且是大幅調漲)步調只得忍痛放棄原址,在2月中旬結束營業,另覓地點。

前陣子就聽說店主人好不容易在復興南路找到滿意的店面,今天趁著裝潢完工,趕緊前往一探究竟。不過,由於整個店內裝潢的氣氛和設計和以往的「步調咖啡」完全不同,也就不再延用舊名,而以「Mono Cafe」的新名稱重新出發。

2010日本行:吉田松陰與長州五傑 (Day06-4)

上一回提到,搭了好久的電車,走山陰本線從下關來到萩,找到住宿的旅館放好行李,看看才下午2點多,就趕快拿著相機出門,要去看東萩附近的松陰神社還有附近的一些景點,在這些地方「做完功課」後,隔天就能把時間全放在萩的中心部,省去搭車跑來跑去的不便

日本隨手拍:來看東京豪宅的室內格局

Mori Living レジデンス

最近奢侈稅打房的新聞很熱,乾脆就來看看日本的豪宅吧。這是在東京赤坂二丁目福吉町,就在六本木通附近,屬於森集團旗下的アークヒルズ フロントタワー(Ark Hills Front Tower),上圖就是2010年9月時的工地圍籬,做的非常漂亮,大樓在2011年的2月已經完工。這是一棟地上22樓的複合式大樓,2樓、13到21樓是辦公樓層,6樓到12樓是住家,不過和森集團旗下很多住宅大樓一樣,住宅單位是出租,而不是出售的。

講了這麼多,引起我注意的,其實是張貼在工地圍籬上的房屋格局圖。

2010日本行:走山陰本線前往萩 (Day06-3)

下関から、萩まで。 

前回提到,終於心滿意足的走進JR下關車站的驗票閘門,下個目的地,既不是往東去廣島、也不是往西去福岡,而是往北再往東北方向走山陰本線,要去「萩」這個地方。(「萩」這個字中文的唸法和「秋」同音,日文唸Hagi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