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店賣了一本書

My MacBook Air @ 癮咖啡

這篇不是什麼心情告白,也不是什麼得獎感言(哪來的獎啊?),就純粹是分享一下最近得知的一個小故事。

話說一個多月前的2月20日,辦了一場《東京電車散步》旅行分享會(在地下室的那場),結束後就去朋友在六張犁開的咖啡店去坐坐,聊天哈啦喝咖啡。因為這家店是吧檯式的安排,座位並不多,後來有對夫婦才到店門口就停下腳步,以為店內客滿了,我就說沒關係,我往旁邊移一下,就「橋」出兩個相鄰的座位,他們就很開心的坐下,聽他們說才知上一次也想進來喝杯咖啡,但也是遇到客滿,這次總算如願以償。

換個位置後,我繼續玩我的Mac,後來不知怎樣,店老闆和那對夫婦聊到說也在店內的我,最近才剛出一本旅遊書,因為手邊剛好有書,就應要求拿了一本給他們翻一翻。過了一會兒,那位太太就說覺得很有趣,想現場直接跟我買一本,我真的當場楞了一會兒。不知是他們很想去日本旅行,或是只是想謝謝我之前主動換位子,總之,我就這樣在喝咖啡的同時,多賣了一本書出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