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電車兜風喝啤酒!富山電鐵的納涼ビア電:「キリン一番搾り号」



日本全國各地,很多中型城市都有路面電車,可能運量不像大都市的地鐵那麼大,都會推出包車的業務,例如朋友想辦個聚會,就可以包下一輛車,在路線上來來回回跑個兩、三趟;而電車公司也會和廠商合作,推出特別的活動列車,吸引乘客搭乘。最有趣的要算是和啤酒公司合作納涼啤酒電車(納涼ビア電)了,搭乘者可以在炎熱的夏天夜晚,上車兜風,順便無限制的暢飲啤酒,既新鮮又有趣。這回就簡單介紹富山電鐵的納涼電車。不過,照片是2003年在富山拍的,年代有點久遠,就請多包涵啦!

「瀨戶大橋紀念公園」單車探訪記

2007在日本旅行,要到四國的松山去看看,那是我第一次踏進四國的領域。搭鐵路去四國,當然會走有名的瀨戶大橋,雖然手上有張14天的JR PASS,還是選擇在岡山搭上普通車,為的就是在過橋時能夠開窗,享受在數十公尺的高空中,由窗外吹進來的涼風。本來在下橋後到了終點站,改換特急車在傍晚前抵達松山(順便找旅館),不料臨時改變行程,去租了單車逛了這個「瀨戶大橋紀念公園」,這種意外的行程,或許就是自助旅行(或是說一個人旅行?)最大的樂趣和自由了吧?

庶民風格的麥當勞.東京立会川店


話說有天中午來到了東京品川區的立會川(立会川),在商店街的一角,發現一家麥當勞,就決定在這裡用午餐吧!等我拿著餐盤小心的走上二樓,才發現這家麥當勞不太一樣。

麥當勞在日本是規模最大的外食連鎖店,全日本有4,000多家店,不可能每家店的裝潢都相同,一定會依據建築和當地屬性來做改變。像是前陣子澀谷地區的麥當勞才做了大幅度的改裝,好吸引年輕消費族群;至於上班族多的地點,可能就會加裝插頭以便讓客人使用電子裝置。至於,像是立會川這樣的地點呢?

話說台北市的新型公車站牌

台北市公車站牌
星期天有則新聞或許大家都看到了,那就是新式的台北市公車站牌,被發現上面標示站名的英文,亂翻譯到不要說外國人看不懂,連英文不差的本地居民都不知在寫什麼。像是松山車站被翻成「Matsuyama Station」(日文裡的松山就是Matsuyama)、「華中河濱公園」被寫成「Bin Park Nakagawa China」(Bin是濱的音譯、公園直譯為Park,Nakagawa是日文的中河,華就是China了)。簡直是一團亂,很明顯是用翻譯軟體翻的,負責的人隨便做做交差了事,監督的也沒注意,就這樣鬧出笑話了。

但這站牌的狀況還不只是英文站名的翻譯,個人覺得路線圖的設計非常有問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