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備有電源插座的東京麥當勞

McDonald's

台北市有幾家摩斯漢堡,在店內一些座位設置了電源插座讓顧客使用筆記型電腦或是幫手機充電,前兩天看到有朋友就在網路上感嘆,以前速食餐廳是希望讓客人快速解決用餐,吃了就走,現在是想辦法把客人留在店內……想想還蠻有趣的,或許在行動裝置盛行的現在,這也是一種爭取客人的方法。

其實日本的麥當勞在2、3年前,一些位在辦公大樓較多區域的店,店內部份座位就都設置了電源插座,不管是要用電腦或是吃飯時順便幫充電,完全讓客人自行運用。舉例來說,像上圖看到的是位在秋葉原Yodobashi斜對面的麥當勞,在二樓那一整排靠窗的位置,每個座位上都有電源插座,毫無疑問那一整排都坐滿了人(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會使用插座就是)。

最簡單也最刺激的車站:名電岐阜市內線



提到火車站(電車),大家多半會想到東京、新宿、上野這種有一堆月台的超大型車站,也或許會想到像新大久保或是高田馬場這種小車站,再不然,像都電荒川線這種路面電車,也都有個小月台,好一點的就再加蓋個遮雨棚,這樣也是一個車站。為什麼要問這個呢?因為這回要介紹一個可能你想都沒想過的電車車站,那就是名古屋電鐵(名鐵)岐阜市內線的車站。

像上圖,這列開往「日野橋」的電車,就正在車站停靠上下乘客呢!沒看到車站?再仔細看看……

看到實機的震憾!用 iPad 看電子版雜誌



從Apple發表iPad以後,我曾經寫過一篇「屬於沙發、屬於客廳的Apple iPad」,說明我對iPad應用的看法,再來一直到上市之後,也都持續注意著國內外各媒體和blogger們的評論和分析。雖然我也懷疑,以iPad不上不下的定位,是否真如Apple所願開發出新市場,但大致上對iPad持正面看法。終於身邊一些朋友陸陸續續買了iPad,有機會看到實機,因為時間不多,很多網路已經有試用影片的功能就跳過,著重在日本所推出的電子雜誌,結果整個效果讓我感到驚訝和震憾,我知道它不錯,但是沒想到好到讓我想要立刻就擁有一台的程度。

台北.七星山頂的怪標誌

七星山主峰上的怪標誌
(說明:這一篇其實上星期就刊登過,但因為使用的虛擬主機上星期進行主機搬移,導致前幾天更新的東西都不不見了,只好重打一次)

上星期天早上,被朋友拉去爬台北七星山。走了好久,先到了七星山東峰,再上上下下來到七星山主峰。山頂上坐滿休息的爬山客,相當熱鬧,我就在山頂上東看西看,發現這個怪標誌。怪在哪裡?

在日本,棒球迷連看電視都很幸福

ドアラ.Doala
日本職棒因為採屬地主義,每支球隊都有自己的主場,地方性電視台為了滿足地方球迷,製作許多針對單一球隊的棒球節目,讓球迷能更了解家鄉球隊的動態。除了最基本的當天比賽精彩片段,也有很多評論類和記錄類的節目,且多半請來說話技巧出色的選手出身的評論者來解說,很有知識性;記錄類則詳細追蹤選手的表現,拍出球場上看不到的畫面,實在非常精彩。

這兩年多因為陳偉殷表現出色,而林威助因傷影響成績不佳(最主要是大部時間待在二軍),我把觀賽重心都放在中日龍隊上,也會較注意YouTube上中日龍隊的相關影片。像開幕到現在還不到2星期,球賽過程之外的影片就已經很多了,底下就來分享一些覺得很不錯的影片。

一探「天王山之戰」裡的天王山



如果你注意日本的運動新聞,應該會看到新聞裡常會提到「天王山之戰」,這是指兩隊之間要進行關鍵的交手。舉例來說,巨人隊領先了大半球季,但在球季尾聲時中日隊追了上來,兩隊只差1.5場勝差,如果在兩隊交手的三連戰,中日隊三戰全勝,就會逆轉戰局,反而領先巨人;反過來要是巨人隊三戰全勝,那就把勝差拉大到4.5場,擴大領先差距,王座之路也就更為穩固。這種關鍵性的比賽,就被稱為是「天王山」或是「決戰天王山」。

那麼,這個「天王山」到底是什麼山,又在哪裡?為什麼會有「天王山之戰」這個典故呢?

有「納涼床」平台的 Starbucks 京都三条大橋店

某一天行程是晚上是要去大阪巨蛋看球賽,白天就去京都探訪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位在高瀨川旁的TIMES。從地鐵「三条」站出來,走過跨越鴨川的三条大橋時,看見橋邊的Starbucks。Starbucks到處都有不稀奇,妙的是這家「Starbucks 京都三条大橋店」竟然在水面上搭了個平台,當做戶外咖啡區就很少見了,這是違建呀!快去通報工務局拆除大隊!其實,這個平台,就是京都的鴨川從二条大橋到五条大橋這段流域,很有傳統的河邊設施,稱為「納涼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