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在東京銀座的超大型 Apple Logo 看板



來看一下這個在銀座某處拍到的畫面,竟然出現一個超大型的Apple看板,看板中央就是一個大大的Apple Logo,這看板足足有一層樓高度那麼大吧,真是太驚人了!太大手筆了!這到底是哪裡?

等等!這個看板似乎會轉?

哈!看到上面這個提示,熟門熟路的人一定已經猜到這是哪裡的看板了吧?

日本隨手拍:好漂亮的 FRESHNESS BURGER 日比谷店



我第一次在日本吃的漢堡餐,不是麥當勞,也不是摩斯,而是フレッシュネスバーガー(Freshness Burger),從那時候起,我就對這家綠底白字招牌的速食有很深的印象,他們家的漢堡還挺好吃的。

不過這不是本文的重點(汗)。有天我去晴海客船碼頭看夕陽,回來搭都營巴士到JR有樂町站的日比谷口附近下車,這一帶我還是第一次去,因為每次去銀座和有樂町,基本上都在山手線的右側活動,左側這裡都沒去走動。走著走著在路口發現一棟很漂亮的建築,清水混凝土的外牆配上超大面積的落地玻璃,再仔細一瞧,咦?這竟然是一間Freshness Burger耶!

來看看整棟大樓的外觀吧!

用iPhone App「展覧会ガイド」掌握日本美術館、博物館展覽情報

六本木.国立新美術館

有時在想,要不要乾脆開專欄,固定來介紹iPhone上面有關東京旅遊的App好了。哈!

這回要介紹一個功能很簡單的App,名為「展覧会ガイド」(展覽會Guide),在台灣App Store上,名稱則為「PickUp Recommended Exhibition of Japan」,這個由Museum Cafe網站所推出的免費App,每個月會由該網站精選出一些日本當地美術館、博物館或特別展覽的情報,非常實用,隨意瀏覽也會覺得很愉快。(上面的圖是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的展覽室大門)

提供 JR山手線 出站資訊的iPhone App 「山手線Exit」



環狀運行的山手線是東京都心的大動脈,也是自助旅行遊玩東京的第一課,幾個熱門的觀光景點和商圈,都在山手線上,就算在其它地方,也都能便利地藉山手線來轉乘。搭山手線對熟門熟路的人當然不成問題,然而對初入門的人來說,這站的下一站是哪站?要搭多久?該坐內回還是外回路線?甚至到了站下了車該往哪兒走,都會是很頭痛的問題。

如果你手上有支iPhone或是iPod touch,或許這個免費的小軟體「山手線Exit」就能幫上忙。

日本隨手拍:神戶牛.森谷商店

神戶牛.森谷商店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神戶牛很有名,但是要去哪兒買神戶牛肉呢?這是要去神戶港和神戶中華街會經過的一家店,位置就在JR元町車站出來不遠的地方,大丸百貨的斜對面,是家以賣神戶牛肉為主的老店,名為「神戶牛.森谷商店」,經過時只注意到人很多就順手拍了一張,回來上網一查才發覺這家店還真的挺有名的。問題是,店門口怎麼排了那麼人啊?神戶牛肉雖然有名,但有必要搶購到這種程度?原來……

這是龍宮嗎?關東車站百選之「小田急.片瀨江之島站」


在日本搭火車旅行,有趣之處不僅在讓人眼花瞭亂的各式車輛,車站建築也很有特色,雖然新建的現代化車站仍占大多數,但許多舊式的老車站,不管是木造車站或是西洋式建築,還是有不少留存至今並且繼續使用,真正是活在當下的文化財;更有些車站有著不同的設計,讓車站本身就成為一個景點。

這回要看的是位在湘南海岸,屬於小田急電鐵的「小田急片瀨江之島」站,它的外型,就像標題所說,就有如是一座海底龍宮呢!

日本隨手拍:這台 Nissan March 怎麼長的不太一樣?

Mitsuoka Viewt 光岡自動車.ビュート
那天走在湘南海岸邊的人行道上,看著旁邊正塞著車的馬路上,突然出現一輛很搶眼的復古風造型車子,原本以為是Subaru的Casablanca,但這車小很多,應該不是,等走進一看,哇咧,這車是Nissan的March呀!別的車不敢說,這March K11我自己就有一台,雖然它車頭已經被改的看不出原來面貌,但車窗外型和前葉子板後方的圓型方型燈,還是一眼就能看出,它是台March!

用JR PASS搭夜車:青森到札幌的「急行はまなす」

一般去日本玩如果去的地方多且距離遠,多半都會購買JR Pass狂搭特急和新幹線以節省交通開銷,假使要從東京到北海道的札幌也沒問題,先搭新幹線到八戶,轉「特急スーパー白鳥」到函館,再轉「特急スーパー北斗」到札幌就OK啦,而且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電車特別準時,一班接一班,每個路段的時間都接的很好,不會花費太多等車的時間。然而即便如此,這樣的路程也要花將近10個小時,若是上午10點出發,到札幌已經晚上10點,好好的一天就花在移動上,似乎不太划算。解決方法就是這班夜車,「急行はまなす」(Hamanasu)。

東京好景色之千葉港展望塔(Chiba Port Tower)

其實發覺我在這裡介紹的景點多半是較為冷門的地方,這樣也好啦,熱門地點的資訊網路上到處都是,多分享些不一樣的也挺不錯的。這回要介紹的「東京好景色」地點,是在東京灣邊, 屬於千葉縣的千葉港塔(千葉ポートタワー,Chiba Port Tower)。

台灣高鐵與JR西日本的電視廣告

新幹線 0系
最近看到台灣高鐵新推出的電視廣告「出發,去看看你好久不見的地方 」,覺得概念並不壞,但也不是特別喜歡,想說如果不要那個文縐縐的旁白,再換首比較輕快的背景音樂,是不是會更吸引人?另外,如果多放一點大家知道,卻又不是那麼熟悉的景點,會不會更讓人眼睛一亮,想在接下來的假期安排去玩一趟?這樣不僅有廣告效果,還能介紹台灣景點,也能跟各縣政府做好公關,或許會比在高鐵刊物裡介紹大家去新竹看檳榔西施要好的多吧!

然後我又聯想到近幾年日本JR西日本拍的電視廣告,覺得他們拍的就比較對小弟我的味。先來看看台灣高鐵的電視廣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