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iPad (1):屬於沙發、屬於客廳的Apple iPad

螢幕快照

想像一下,今天你帶著Notebook來到市中心的Starbucks,運氣超好的搶到一個靠窗的沙發座,能夠舒舒服服的靠在椅背上,不過,這樣子實在很難使用NB,最後還是把NB放在小桌子上,駝著背彎著腰來操作……

又或者,星期天一大早起來看王建民的球賽轉播,想說趁著廣告時間上網看看新聞,然後懶懶的坐在客廳上,翹著二郎腿時,卻發現NB很不好拿,觸控板也不是那麼好用……

你有這樣的經驗嗎?要是你用的是Apple的iPad,或許情況會完全不同,這是我對Apple最新推出的iPad的使用情境想像。其實雖然Apple沒有刻意強調,但是在產品發表會上,舞台上並不是像以往擺著Demo時間使用的桌椅,而是擺上一張沙發(已有強者查出此張沙發是Le Corbusier LC3),當Jobs和Forstall在Demo iPad時,就是舒服的坐在沙發上像看本雜誌似的輕鬆操作,這或許是iPad最顯而易見的特色吧。這二天已有很多介紹iPad的文章,相信大家也看了不少,接下來我會談談我自己的觀察。

日本隨手拍: JR岡山站月台上的怪機器



2007年某天,在四國的松山和今治繞了繞後,搭電車越過瀨戶大橋來到岡山,等著轉車前往倉敷(因為岡山已經住過,就想換個地方,前一晚就訂好了在倉敷的旅館),來到搭車月台,看了看等車的還真不少人,在月台上晃了晃,在柱子旁發現這兩台像是個砲管的怪機器,你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嗎?(很簡單)

冬天去北海道網走看流冰!2001年流冰觀賞記



今天(22日)北海道大新聞之一,就是冬天的使者:流冰,已經來了,今天在網走陸地上已能看到遠方海上的流冰,這天就是網走的「流冰初日」,比往年晚了2天,但比去年早了12天,網走流冰季節來臨了。

每年冬天,中國大陸黑龍江(黑河)的江水,往北流到俄國後改名Amur河,出海後因為含鹽量較低而結為冰,再順著洋流流經鄂霍次克海,再抵達南邊的網走外海,這就成北海道網走這個面對鄂霍次克海的小城市的觀光賣點。其實另一個地方「紋別」也有流冰船可出海賞流冰,只是紋別並沒有鐵路,較適合搭遊覽車的旅行團,有鐵路經過的網走,是比較適合自助旅行者的。

想起2001年3月,我也曾到過網走,搭上破冰船出海去看流冰,今天就放上老照片來回味一下吧!

日本隨手拍:為什麼連車站月台的告示,都可以這麼可愛?(百合海鷗號)

百合海鷗號

之前寫過一篇「為什麼連垃圾分類的告示,都可以這麼可愛?」,講的是運用插畫,讓生硬的垃圾分類告示增加親切感,這回要說的是開往東京台場的百合海鷗號,在月台上的嬰兒車使用安全宣傳告示。看!因為電車暱稱叫「百合海鷗號」,在插畫中登場示範的當然也是海鷗囉!尤其是上面抱著小小海鷗的海鷗媽媽,那個髮型也實在太有型了。

澀谷-代官山循環巴士:TOKYU TRANSSÉS(東急トランセ)

東急トランセ.東京TRANSSES
前面介紹了幾條由東京區役所營運的區營巴士,這回來介紹民營的區間巴士,由東急所營運的澀谷到代官山的區間巴士東急TRANSSÉS。話說這個字我也不會唸,似乎是個造出來的字。

如果想去代官山,感受最新的流行時尚,或是品嚐美食甜點,最簡單的方法是在東急的澀谷站搭「東急東橫線」,只要一站就可抵達;步行前往也是可以,距離說短不短,但也不會太長,適合慢慢散步。或者,也可以搭這班「區間巴士東急TRANSSÉS」,換個方式也不錯。

[看圖時間] 日偏食…前一天的淡水夕陽



星期四傍晚去了淡水,萬里無雲的天氣剛好趕上看夕陽,不過因為沒注意新聞,隔天晚上才知道星期五下午有日偏食,要是隔天去就能欣賞到淡水難得一見的日偏食夕陽,實在可惜,但是對我這種整天宅在家裡宅哈哈的人,到淡水透透氣,已經是非常享受的事了。

接下來就是看圖時間囉,請大家自由瀏覽。對了,我用的相機是Panasonic LX2,算一算這台2006年12月在北海道買的隨身機,上線服役也已經3年多了,雖然LX3和GF1都出來這麼久,心裡也很想換新機,但我還是覺得LX2很好用呢!

[更新] 有點誇張的淡水老街景觀改建工程



前兩天傍晚去了淡水一趟,大概有半年沒去了吧,這才發現淡水在這半年又變了很多。當我從小白宮走下來,來到老街(中正路)和中山路會合的路口(淡水第一漁港邊,快靠近紅毛城),感覺眼前的景象不太一樣,想了想,才發現,老街中正路的路口變窄了!雖然中正路車流不像中山路那麼大,但還是有不少車輛和機車,而且反方向也有機車會通行,這樣的路口,竟然把它弄窄,多出來的空間目前是挖空的,要做什麼還不清楚,這會不會有點離譜?(畫面中的下水孔,就是原先的路面)後來才發現,這還不是最誇張的。

100日圓帶你一探下町風情:東京台東區區域巴士「めぐりん」


東京因為範圍大,除了都營巴士和私鐵公司經營的巴士外,各行政區多半也有自己的區營巴士系統,之前就介紹過渋谷區的區域巴士:ハチ公バス港區的區域巴士「ちぃばす」,這回就來介紹台東區的區域巴士:「めぐりん(Megurin)」。

東京的台東區,大致上包括了上野、谷根千、淺草、淺草橋和三輪橋以南這些區域,雖然有幾條主要的鐵路和地鐵經過,但基本上還是有不少地方交通不太便利,所以台東區就陸續開辦了區營的區域巴士,暱稱為「めぐりん」,目前共有北、南和東西三條路線,每條都是循環線,單一票價和其它區營巴士一樣,都是100日圓,經濟實惠。

豐田情結?與小黃司機大叔聊車車

(說明:這篇並不是廣告文,就是把前幾天搭計程車和司機聊天的內容寫下來,僅供參考啦~)

話說之前去車廠牽小March時,因為搭錯車(看到306就跳上去,沒想到跳到一輛區間車,繞了一圈又往回走)又趕時間,就改搭計程車,攔到一部看起來很新的Wish。可能是職業病吧,愛問東問西的,加上之前有時會在二手車網站逛Wish,就想趁機問問司機對Wish的看法,沒想到這一問就打開了司機先生的話匣子。

台北捷運文湖線的車內噪音

台北捷運文湖線

台北捷運文湖線列車,系統出包的問題就先不談,文湖線使用的電車也是問題多多,過小的車內通道,過寬而浪費空間的座椅,都是大家很清楚的毛病,不需要再多說;我覺得另一個讓人不太能忍受的,就是車內的噪音,已經大到讓人心神不寧的程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