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彩色電車:東急世田谷線

東京.東急世田谷線

和都電荒川線比起來,東京裡另一條路面電車線:東急世田谷線就低調許多,一是路程短,沿途也沒什麼太過特別的景點,另外是幾年前才剛換了新車,原有的懷舊氣氛就消失了。不過我倒是還蠻喜歡世田谷線的電車,它有簡潔俐落的線條,車頭再加上一些些的曲面,配合大面積的玻璃,給人一種明亮的舒適感;因為採光好,車廂裡面氣氛也不錯;最特別的是每一列車都有不同的顏色,而且選的都是色彩鮮明又飽和的顏色,像是藍色、淺藍、藍、紅、粉紅和綠色。看著不過顏色的電車來來回回的跑,還真的是很有趣,有時去程和回程都搭到同一色的車(同班車),更是有有種「啊!真是巧啊!」的驚喜呢!

三軒茶屋的行列店:東京餃子樓

三軒茶屋 - 東京餃子樓

先聲明一下,我對吃的完全不行,請常去日本嚐美食的專家們,這篇就跳過吧。

寫這篇沒什麼原因,因為之前寫了一堆電車,就「換換口味」寫點吃的好了。常看日本「料理東西軍」之類美食節目的朋友就知道,日本所說的餃子,其實就是我們這裡說的煎餃(或說鍋貼?我Google查了半天,還是不清楚鍋貼和煎餃怎麼分),而我們所吃的餃子,在日本則叫水餃子。

要是你到了日本,肚子餓了,看見路邊的餃子館,可別急著衝進去,日本的餃子不便宜啊!你看上面這張照片,在東京三軒茶屋地區一家很受歡迎的餃子店「東京餃子樓」拍的,這是所謂的行列店,它的招牌菜:餃子,一份六個,賣290日圓,以現在的匯率約為新台幣100元。壹佰圓啊!!!!平均一個餃子要新台幣快17元!而且,這樣一份吃下來,根本吃不飽呀!至少要2份或是3份吧?相較之下,咱們的四海遊龍、八方雲集還真是太便宜了。

100日圓帶你到六本木:東京港區區域巴士「ちぃばす」

港区コミュニティバス「ちぃばす」

東京除了都營巴士外,旗下各區也有自己的區域巴士,像之前介紹過的票價100日圓的東京渋谷區域巴士:ハチ公バス(Hachiko Bus),這回就要來介紹東京港區的區營巴士「ちぃばす」(港区コミュニティバス「ちぃばす」,Chiibus),只要100日圓,就能帶你從JR山手線的田町站到著名觀光地點六本木ヒルズ。

東京新電車:日暮里・舎人ライナー


這兩天台北最熱門的話題,無非是連接內湖到市中心的捷運內湖線將在7月4日通車的消息,這對台北的通勤族真的很便利,像我住在台北市南區的景美,要去美麗華的話,就搭木柵線,連轉車都不用就到門口,甚至還能一口氣坐到南港展覽館,真可惜如果能早一個月通車,去看Computex就更加便利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對內湖線有所質疑,那就是車廂內的空間實在太小了。關於這點,大家可以參考這則新聞內湖線新車廂,矮窄不人性,不知在這種車廂要是人擠人的話,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場面?這使我想到2008年的3月,東京的北邊也新開闢了一條新交通系統的電車線「日暮里・舎人ライナー」,和我們的木柵線、內湖線一樣,都是膠輪導軌式的運輸系統,為此去年10月我去東京時,還特別去搭了一趟。到底這是條怎樣的路線呢?和我們的內湖線又有什麼不同呢?

像風景畫的東京多摩中央公園



東京是個超大型都市,但是在東京的西邊,從東京搭電車也要快1小時的地方,感覺就和東京都心差很多,這邊環境不像東京那樣擁擠,綠地等開放空間也很大,來到這裡不自覺的連走路速度也會慢下來。之前在《東京行第10天:讓人走到鐵腿的昭和紀念公園》這篇裡介紹過占地超大的昭和紀念公園,這回要來介紹位在多摩市的多摩中央公園。

只吃一張紙鈔的台北捷運單鈔加值機

IMG_0554

晚上和幾個老朋友聚餐,在捷運大安站要搭捷運回家,因為悠遊卡裡已經沒錢了,就到加值機去加值,當我把卡片放到平台上,準備放入100元鈔票時,才注意到這台加值機上註明,每次僅限加值1張紙鈔,這台「單鈔加值機」是不是新放置我不確定,但我是第一次看到。我的第一個感覺是,或許是為了加快儲值速度,減少每個人使用機器的時間,但有必要弄的這麼複雜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