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貨速克達 Yamaha Gear

Yamaha Gear

在台灣雖然機車滿街跑,但或許是消費者的喜好,也可能是廠商的策略比較保守,車子的型式就是那幾種,變化並不大。反而在日本,雖然騎機車的人比例上並不多,但在街頭常常能看見許多奇奇怪怪,各具特色的車子,讓人很想牽一台回台灣,騎在路上招搖一下。

這台機車很有意思,速克達的外觀,但是只有一個座位,後座則是一個載貨平台,還捆了皮帶哩!原來這是Yamaha的商用機車Gear

值得一遊的北海道旭川旭山動物園(3):北極熊篇



在看過企鵝館和海豹館後,這回要來介紹旭山動物園的北極熊館,會這樣安排除了這本來就是當初遊園時的參觀順序,也是因為北極熊館真的是三個館裡最有迫力的一個,所以刻意安排在第三個來介紹。這兒所說迫力,意思是現場觀看時,已經不是驚叫聲不斷,而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的地步了。

LG KC910試拍:淡水長老教會及滬尾偕醫館


如果住在台北就還好,要是從外地專程來到淡水,卻只去淡水河邊或是漁人碼頭吃吃喝喝,雖然也是不錯,但錯過了一些很有特色的歷史建物,還是有點可惜的,這回wahaha就要帶著KC910,來拍一拍「隱身」在小巷裡的2棟漂亮建築,淡水長老教會及滬尾偕醫館。

為什麼隱身二字要用引號注明呢?其實這二棟建築本來是真的位在很容易讓觀光客錯過的小巷子裡,但前陣子附近環境有了些變化,讓它們再也隱身不起來了。

台北Apple迷新去處:優仕東區店(敦南)探訪



前幾天介紹過了準備中的優仕東區店(敦南),現在已經開始營業了,這應該是年底這段期間,國內Mac圈的大事之一吧(後來聽說最近SA也開了微風店)?今天下午就趁著一點空檔,到這家屬於APR(Apple Premium Reseller)等級的Apple經銷點去瞧瞧。這家店的位置在東區熱鬧的忠孝東路和敦化南路口,往誠品書店的捷運六號出口旁,更是往誠品敦南店的路上,地點非常好,真不知道優仕怎麼找到這個點的?

東京人 2008年 6月號:東京100景

東京人_2008_01

東京人」是我很喜愛的一本日文雜誌,和一般介紹旅遊景點的旅遊書不同,這本雜誌以東京為主題,每一期從文化、歷史、建築、文學、風景等不同角度,來介紹東京這個大都會,雖然我日文看的不是很懂,但光是看裡面那些漂亮的照片,研究一下他們怎麼去架構專題,就已經很滿足了,尤是介紹的景點很有編輯的觀點,這是我在Casa Brutus和旅Tabi雜誌外,獲取東京旅遊資訊的重要管道之一。 

不過呢,東京人一本定價日幣900,在誠品買的價格將近要台幣400,實在下不了手;今年10月去日本時,就在連鎖二手書店Book Off買了好幾本東京人回來,像這本2008年1月號,標價450,換算新台幣140元左右(我10月初去的時候,日幣才0.315),實在是非常划算,更何況這種題材其實沒有什麼時效性的。

新書入手:Brutus 雜誌 2008年12/15

Brutus_2008_12_15

好久沒買日文雜誌了,一方面是想省點錢,另外就是家裡空間有限,再這樣買下去可能就困在房間裡走不出去了。不過,今天到雜誌瘋小逛一下,還是忍不住買了最新一期的Brutus,這期是YouTube大專題,整本雜誌除了一些固定單元,幾乎都在講YouTube。而封面設計也很大膽,全白的底色,中間只放了一個YouTube的Logo,唯一的大標題則擺在最下方,真是太酷了,這種封面應該不會在台灣的雜誌上出現吧?(除非把封面賣掉)

而讓我決定買這期雜誌,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

用LG KC910拍出Lomo風:淡水清水祖師廟



提到淡水的廟,最有名的應該是中正路上的福佑宮,不僅位在人氣最旺的舊街,廟的建築本身也是三級古蹟,廟裡廟外真是熱鬧滾滾。然而就在福佑宮附近不遠的地方,也有一間廟安安靜靜的隱身在民宅之中,就算中正路上擠滿了人潮,那兒雖也有少許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但仍是有著安安靜靜的悠閒氣氛。這就是這天帶著LG KC910在淡水散步的目標,也是我很喜歡的地點,淡水清水祖師廟(又稱清水巖)

緊鑼密鼓中的優仕敦南店

優仕敦南店

下午開車經過敦化南路忠孝東路口附近,等著紅燈,看到路旁鐵門半開的店面裡有一整排的iMac…咦?難道這就是傳說中即將開幕的優仕敦南店嗎?看看招牌,還真的寫了Youth,那就是了。看來正在緊鑼密鼓的做開店準備,看那個原木色的桌子,還真有國外Apple直營Apple Store的氣氛。

LG KC910試拍:往淡水小白宮的秘密小路



除了河岸那一帶,其實淡水是個小丘陵地,很多地方都在山坡上,又因為民宅多,就會有很多彎彎曲曲、繞來繞去,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小路。有時候像走迷宮似的亂走,走出來後看一下四周,才驚覺「啊!原來通到這裡啊!」,其實也挺有樂趣的。這回要介紹的,也不算是秘密通道啦,只是一條很少有觀光客知道,多半是當地人才會走的小路,但我卻特別喜歡這條小路的感覺,而且景色也很棒哦!這篇文章依舊全程使用LG KC910拍攝。

值得一遊的北海道旭川旭山動物園(1):企鵝篇



隨著天氣變冷,也到了出國看雪的季節,最近就發現很多人在Google上查詢北海道的景點而連到這裡,雖然不景氣,但出國旅行似乎不受影響呢!接下來我會應景一下,花一些時間來介紹北海道的景點,第一次的主題就是wahaha超喜歡的旭川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是近幾年日本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不管夏天還是冬天,入園人數都非常多,我是2年前的12月去的,到現在剛好兩年,但是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旭山動物園的故事應該不少人都聽過,甚至這故事還被製作成日劇「奇蹟的動物園(日劇「原名奇跡の動物園~旭山動物園物語~」)」。簡單說,就是這個日本最北的動物園,因為設施老舊、新鮮感消失等種種原因,入園人數不斷的滑落,充滿危機感的動物園員工,在有限的經費和資源下,想出一個個充滿創意的構想,改善園內的設施,在遊客的好口碑傳開後,遊園人數從低點不斷提升,也因為收入增加而有更多經費去做新的設施,在這種良性循環下,最後旭山動物園的入園人數不僅超越了屬於大都會的東京上野動物園,在動物園外的遊樂區中也是名列前矛,成為旭川和北海道的代表性景點。而讓旭山動物園起死回生的關鍵,我想也就是現在流行的「體驗」吧!他們以新形態的方式讓遊客更接近動物,感受到以往去動物園沒有體驗過的樂趣,口碑自然就傳出來,也就吸引更多遊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