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艷的 Canon 5D Mark II 拍攝影片:Tokyo Reality

這是在AkihabaraNews上看到的介紹,有人拍了部名為Tokyo Reality的短片,看完影片只能用驚艷來形容。影片內容像是很即興的拍了東京街頭的生活片段,車站月台、路人、小吃店裡忙碌的老闆,剪輯後配上音樂,看起來非常有氣氛,但最令人驚訝的是,這段影片是使用Canon最新的數位單眼相機5D Mark II所拍攝的!可以這麼說,繼數位單眼普及後,具有影片拍攝功能的單眼相機,將會讓攝影愛好者有新的創作空間。

東京街貓大集合



之前有人注意到我這次去東京好像拍了不少貓,事實上我這回還真的拍了蠻多的。東京街頭看不到什麼流浪狗,因為主人都把狗狗照顧的很好,在街上看到的狗都有主人帶著,反而街貓很多。台北其實除了狗之外,街貓也是有,只是這些貓都躲在屋頂、牆腳,一察覺有人接近馬上閃人貓;東京的街貓不一樣,牠們很大方的站著躺著趴著,就算你拿著相機走到牠們面前也很少躲開,頂多用不屑的眼神看著你甚至不理你。是因為環境的安逸而養成了莊敬自強處變不驚的貓格嗎?

在這兒要補充說明一下,接下來看的貓,有些是在東京拍的,大部份則是在湘南的江之島拍的,但為了稱呼比較便利,所以就概稱為東京街貓,另外,跟大師荒木經惟的東京猫町也是一點關係都沒有。還有還有,我是拍好玩的啦,拍的不好還請愛貓人士不吝賜教。: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