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漢書局「到日本看職棒」講座,會後雜感

承蒙永漢書局的邀約,今天(8/30星期六)下午去永漢書局中山店講「到日本看職棒」,這是這本書出書後的第二場講座,上一次是在V1492。永漢書局這場是在4樓旁的咖啡座舉行,我是不想把上次講的原封不動搬過來再講一次,這樣很沒誠意,就選了3個球場來做介紹,因為場地比較小,人數沒有上次多,也就沒有很刻意的去擬腳本,就是列好大綱,用比較輕鬆閒聊的方式來進行,有些地方講起來不是那麼順,而且還是犯了老毛病,就是話講多了以後,語調會變得很平,讓人聽了想睡覺,總結起來這場的表現自己覺得平平啦,有到現場聽的朋友,還請多包涵!

日本Yahoo!提供iPhone版本畫面


如果這個訊息OP的話,還請大家見諒,我是今天才注意到啦。

現在日本Yahoo!已經提供針對iPhone所設計的網頁,要是用iPhone或iPod touch上的Safari瀏覽器連接,日本Yahoo!就會自動送上對應iPhone的畫面,不僅功能圖示大,畫面也改為iPhone風格,這樣在尋找訊息時,也就省去了在一般版畫面上一直放大縮小的不便。

平常我是比較常在用Google,但大家也知道我會注意棒球消息,所以我在iPod touch上,加了個日本Yahoo!的運動頻道的書籤,以便隨時能連上去查看日本職棒的比數或是線上文字轉播。昨天晚上就是要連上去查看阪神虎的台灣選手林威助的表現如何,結果一看畫面就楞住了……

我的車被偷了……零錢

車被偷星期一下午,我拿著小吸塵器想去清潔一下車內,當我走近停在家附近不遠路邊的小March,正當要開門時,突然發現駕駛座的車門怎麼縫隙這麼大,一拉開車門竟然沒鎖!正當我還在想,是不是我昨天下午移車來這裡停時忘了上鎖就離開,但視線往車內看去,我就明白了,我的車被偷了!!!

貓空,老泉里

或許是颱風快來了,今天(星期二)是個晴朗的好天氣,下午時天空不再是灰黑的烏雲。本來想著要不要去淡水看夕陽,最後決定騎腳踏車去。之前有位朋友sszken分享了可從恆光橋經老泉理上貓空的路徑,這次就打算來走這條路看看。

雖然意志力不強,沒辦法不落地,但也是騎到貓纜的貓空站了。今天去的時候,這條路中間還有一段在鋪柏油,所以路上很多小石子,但明天以後路況就會很好,整條路的路面都很平整呀!

氣死我了,輸中國隊都沒這麼氣

氣死我了,那場輸中國我都沒這麼氣。

那一場,休息時間太短,主審好球帶太奇怪,球運不佳,中國隊也很有進步,輸了雖爭奪很不爽,但也覺得還好。今晚看對美國之戰,真的把我氣壞了,明明有力拼的本錢,完全被腦殘調度搞輸,枉費了球員拼了命的奮戰。棒球評論是結果論的東西,所以前幾場很多人把教練團罵翻,我還是不忍批評,但這一場真的把我氣到了,就算被說成嘴砲,我也要寫下我的怒氣。

Fujifilm Natura Classica

Fujifilm Natura Classica

這是那天看完Audi Forum後,晚上到有樂町的Bic Camera幫一位朋友代買的相機。這當然沒什麼稀奇,特別的地方在於,買的不是數位相機,而是使用底片的傳統相機呀!就是這台Fujifilm出的Natura Classica

在這個連小學生都拿著數位相機拍照,回家上傳到blog發表的年代,使用底片的相機愈來愈少,用生態環保的說法就是保育類動物了,所以少數還在販售的底片機,就成為迷戀底片色彩和畫質的攝影迷追逐的目標。

只是本想說到了日本的3C賣場,應該會有較多的選擇,不料跑了幾家店,都沒看到蹤影,後來才在有樂町的Bic Camera看到,而且還是在相機區繞了好久,問了店員Film Caremra才找的,最後只發現擺了Fujifilm的3台底片機,其它的都沒啦!其中兩台都是Fujfilm的Natura系列,一台是我代買的Classica,另一台則是RS,兩台的規格差不多,但Classica的功能較強一點。事隔快一年,現在RS也停產了,現在只有Classica能買,或許這就是時代進步的軌跡吧!

「到日本看職棒」旅遊講座,台北永漢書局

ドアラ

說真的,以我的日職觀賽經驗,能有一場旅遊講座已經很難得了,沒想到竟然有第二場!時間在這個月月底。

日期:8月30日
時間:14:00-15:30
地點:永漢書局中山店(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52號4樓) (地圖在這
費用:免費 XD
備註:因為會場座位有限,需事先報名,請查看永漢書局的活動網頁

交通災難?敦化南北路將設2.5公尺寬的自行車專用道

今天在UDN上看到一則關於交通部打算在台北市試辦市區自行車專用道的新聞,大意是說,交通部想用政策推動將自行車轉型為短程運輸工具,規劃在年底前先在台北市的敦化南北路試辦自行車專用道。我的直覺是,天啊,這會不會又是一個繼台北市某些路段的公車專用道一樣,變成新的交通災難?

上網遊日本!Google Maps 日本 Street View 服務上線

Google Map - Street View - Tokyo

對喜愛到日本自助旅行的愛好者,這絕對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就在8月4日,Google在其旗下Google Maps服務的Street View裡,新增加了澳洲和日本的資料,而日本地圖中,包括了東京、大阪、京都、神戶這四個主要的都會區,這樣要去日本玩之前在準備行程資料,或是玩回來後想要回味,又多了一個好用的工具了。

這個被Google在中文介面裡稱「街景視圖」的Street View,是屬於Google Maps的一個功能,你可以在地圖上有提供Street View的地方,任選一點點下去,就可以看到這個地方360的環景照片,而且不是固定角度,還能任意旋轉視角、往上看、往下看,甚至放大縮小,如果位置偏了一點,還能沿著路調整不同位置。這項功能是Google真的派出車子在大街小巷跑,車上配有特別的拍照設備,再加上後製,就變成這項令人驚訝的功能了。

有圖有真相的blog搜尋:fhkkta

blog

晚上連到自己的Blog看,赫然發現部落格觀察的排名從昨天的970多,一下上升到727名,這大概是本站史上排名最高的名次了。雖然這個部落格是寫爽的,掛上部落格觀察只是好玩,但排名突然上升這麼多,也就好奇到後台去看看,最近有誰連結到小站來。其實也沒多大的變化,但有個網域名為fhkkta.com的站,引起了我的注意。

原來這是部落客Fhkkta兄所寫的部落格搜尋網頁,名字就叫做fhkkta,還會依時間分為白天版和夜間版,輸入文字後就能幫你找blog的資料。或許是因為好玩、也或許是實驗之作,更有可能是上線不久,所以能搜尋到的Blog網頁還不夠多。但這個fhkkta有趣的是它在查詢資料的顯示方式,是以blog裡的圖片來顯示,這也是其最大特色。

水泥森林裡的綠色冰山,The Iceberg: Audi Forum Tokyo

前幾天有則新聞,近幾年銷量和形象大幅提高的德國車廠Audi,將收回代理權並正式在台灣成立分公司。當然啦,這次記者會是在德國舉辦的,還大老遠把許多記者請去德國,本來是不怎麼感興趣的,但在結尾被我看一句,Audi將在信義鬧區設立高規格的展示點Audi Forum,這就讓我想到去年在日本東京參觀過的Audi Forum,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啊!

那時在東京的Short Stay已經近尾聲,外出跑行程的意願變的很低,整個人懶洋洋的,突然在新買的Casa Brutus雜誌裡,翻到對Audi Fourm Tokyo的介紹,一時間讓我對雜誌上的照片睜大了眼,走吧!雖然涉谷、表參道那一帶去了不少次,為了這一棟建築,值得再跑一趟!(心中不解的是,之前在那一帶走來走去,為什麼都沒看到這一棟?)

貓空

繼續最近的上坡路訓練課程。

星期六下午3點半到5點左右,如果你在貓空看到一個楞頭楞腦的人,騎著灰色的F20-T2,那大概就是我啦。

哇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