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好景色


就像東京人沒去過東京鐵塔上的展望台,對一個住在台北市的人,沒去過台北101上面看看台北,是不是件很奇怪的事呢?其實我也不知道答案是啥,總之我還沒去過101的展望台,好好的看看台北,最高好像只到40幾樓吧?前陣子有機會又去了101一趟,這回就要好好的看看,而且這天的空氣雖然還是有一點霧霧的,但已經算是很不錯的天氣了。

日本職棒養樂多隊主場的三局票(3イニングチケット)

明治神宮野球Ticket Box

今天在V1492的「到日本看職棒」旅遊講座,會後有位朋友來問我問題,結果我答不出來。(原諒我)

這位朋友問的是,養樂多主場明治神宮野球場,是否還有在賣可以看7、8、9的三局票。真不好意思,我之前沒注意到這個,也可能看過但是忘了,所以回到家就上網查啦。結果是,目前還有販售!而且養樂多的官網上就有這個票的介紹。

不准觀眾帶長鏡頭相機進場的CPBL

R

最近CPBL的經營危機,終於在兄弟象老闆不惜解散的發言下,再次成為大家關心的話題,這兩天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的討論,在此就不再多說,不過晚上看PTT的棒球版有篇文章,就覺得很有趣。其實裡面的照片是出自知名部落客米果的一篇文章《CPBL……希望你更好》,主要是說2006年球季起,CBPL中華職棒禁止球迷攜帶攝影機和焦距300mm以上的長鏡頭相機進場,但執行起來卻因各球場和工作人員的認知不同而有不一樣的作法,甚至有球迷帶小相機進場也被制止。現在對照CPBL的困境,卻顯得有點諷刺。

在書店看到書沒用,看到有人買才有用呀

這是3分鐘前,我和那位可愛的NK學妹在msn上的對話。

NK說:幽呼~

我說:呀嘿

NK說:還押嘿哩你

NK說:演講如何

我說:還沒講啊

NK說:事唷?HAHAHA~~記錯日期

NK說:ㄎㄎㄎ

NK說:我跟你說喔,我前天回桃園,在台北捷運站的成品看雜誌的時候有看到你的書喔

NK說:重點來了然後我本來想要身手去拿起來翻翻看

我說:有看到書沒用啊!要看到有人買書才有用

NK說:然後 就有一個型男把書拿起來喔…..

NK說:然後翻了很久喔

慘不忍睹的台北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我則在十三行博物館外閒逛,欣賞一下這棟曾經得到建築獎的建築,它的特色是有著大階梯的鯨背屋頂,以及大量採用清水模工法的水泥外牆,在這個整個社會集體崇拜安藤忠雄的氣氛下,其實也是個在台灣就能欣賞清水模簡約美感的好地方。只是,當我站在博物館前方的廣場,看到的畫面卻讓我感到怵目驚心,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東京都立日比谷圖書館


前面提到有天去了在日比谷公園舉行的鐵道日園遊會(還有商品篇補充篇),大約在下午三點半離開了園遊會會場,來到日比谷公園旁的東京都立日比谷圖書館。我想你一定會笑說我發神經了,大老遠來到日本,竟然去看圖書館?大概是哪個地方,由建築大師設計,有著獨特外觀的圖書館吧?錯!這個東京都立的日比谷圖書館,外觀是這樣子……

閒來無事之平溪線十分車站月台吃冰看火車

平溪線.十分車站
中午閒來沒事,來到平溪線閒逛。雖然沒吃什麼早餐,但在石碇吃了熱狗大亨,接著在菁桐吃了烤香腸和雞捲,差不多肚子也飽了。於是來到十分車站後,在車站旁的店買了碗紅豆牛奶冰,端著冰到中間月台上的椅子吃。坐在這裡涼風徐徐,冰又一口接一口吃,雖然是中午的炎熱天氣,也覺得十分悠閒,感覺真不錯。吃完冰時,月台上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有班從菁桐開往瑞芳的回程車要來了,因為平溪線的車子實在拍很多了,這次就用LX2拍個車子進站和出站的影片吧。

日本 iPhone 3G 上市相關新聞整理

iPhone 3G今天(11日)在全球20多個國家上市,只可惜台灣沒賣,真是讓人既生氣又無奈,只好拿著我的iPod touch,等著2.0 Update放出來後去更新,這樣我就能上App Store去抓軟體了。沒iPhone 3G可玩,也只能看看別人的首賣活動過過乾癮了。在此整理了一些今日日本iPhone 3G上市的新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就參考看看囉!

慶祝iPhone 3G上市,本站開始提供iPhone版本的畫面

IMG_0006萬眾期待的iPhone 3G在今天(7月11日)上市,本小站也在今天開始提供iPhone、iPod touch版本的畫面,只要使用iPhone和iPod touch上的Safari瀏覽器,連上哇哈哈的生活網站(https://www.wahaha.com.tw或是http://www.wahaha.tw),就會以iPhone風格的畫面呈現,省去了Sidebar邊欄的眾多資訊,讓畫面的顯示更為快速!

有「桌球」可打的東京全家便利商店


這是全家便利商店FamilyMart的神保町店。等等,我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便利商店東京多的是,連在Tokyo Midtown裡都有裝潢豪華的7-Eleven了,這家是有什麼特別?嗯,這家特別在,裡面有桌球桌,可以讓你在店裡打桌球啊!可愛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