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入手:自己寫的「到日本看職棒」

到日本看職棒 - 商周出版

下午2點多,出版社的編輯賴Sir在msn上說書已經到了,要請快遞把書送給我,所以下午就不出門啦!左等右等,快遞就是不來,傍晚還把ESPN重播的王建民技壓C.C.Sabathia的比賽又看了一遍,還是沒來。等到9:00去倒垃圾,回來時在樓梯看見一位有著快遞專員打扮的人下樓,心想,應該沒錯了,一進門就看到桌上放著一個飽飽的紙袋,對啦!「到日本看職棒」的書終於到手啦!

新書入手:Casa Brutus 2008年5月號

Casa_Brutus_2008_05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買了2007年5月號的Casa Brutus,那期的Cover Story是”東京100″,列舉了100個和東京有關的設計項目,有建築、有品牌、有設計活動,非常精彩,也對我後來去日本的行程很有幫助,還記得去年去了成蹊大學的情報圖書館,還被我前老闆笑說是去日本去到連這種地方也要去(笑)!

說了這麼多,只是要說,隔了一年,最新一期的2008年5月號Casa Brutus,再次以東京為主題,精選了Casa Brutus編輯們認為最值得介紹給讀者的100個東京建築(其中有一個是電車),經常關心東京動態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喲。

台北景美溪自行車道最新路況

25日下午,在msn上和商周出版的編輯賴Sir聊了書的最新訊息後,看看外面是出太陽的好天氣,這種天氣再窩在家裡,實在說不過去,就牽了現在全台瘋狂缺貨中的KHS F20-T2到外頭晃晃。

來到興隆路、木柵路口,想了一下,就繼續直走到木新路,從木新路的小巷子直接切到景美溪的河畔自行車道,看看之前騎到一半中斷的自行車道到底通了沒。

誠品書店台大店將雜誌區移往二樓

誠品書店台大店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在此轉公車回家),誠品台大店是我最常去的一家書店。如果你也常去這家台大店,最近一定會發現店內的變化,那就是把原本位在進入大門後右手邊的雜誌區移往2樓,而原先的位置則改為一家服飾專櫃。

這樣的改變,我想是因為一樓的櫃位租金比較高,所以把1、2樓的位置對調,反正會買雜誌的人,不管是1、2樓還是會買,多收點櫃位租金比較實在。

2007日本行:Day 33:東京的免費觀景台(2):聖路加大樓、晴海碼頭

東京.晴海
繼續之前的行程。

在這篇文章會出現的照片裡,挑了這張黃昏的照片做為出現在首頁上的引言配圖,圖裡有雲彩、有海、有船、有高樓,看起來還蠻吸引人的,不過這個地點要到最後才會出現。

「到日本看職棒」:封面公開

到日本看職棒讓大家久等了,這是最後到手的封面。其實前幾天就拿到封面的圖檔,但有些地方在和編輯討論,不確定是否還會更改,所以不敢貿然公布,最後改的是封底的照片,封面都沒改,所以就把它刊出來囉。

據說這個封面,美編那裡做了3種版本,另兩種是黑色和銀色的,我是沒看到啦,但編輯賴Sir說他覺得挺酷的,不過三種版本拿給通路看後,通路都覺得現在這個版本比較好。原因是這樣看起來比較像是旅遊書,會比較有賣相啦!我是沒什麼概念,但我想他們都是行家,聽他們的應該不會有錯啦。點選「閱讀全文」後有大圖可看。

「到日本看職棒」:今天到出版社看書的打樣

之前預告的「到日本看職棒」,已經到了最後最後的階段了,今天下午去出版社看了彩樣,就是圖中這樣子了。

以前做雜誌,看的樣都是菊八開,現在改看小開本的打樣,還真有點不習慣哪!到了五點,製版廠的人就來拿樣,晚上就要燒版,應該明天就會開始印了。期待呀!

2007日本行:Day 33:東京的免費觀景台(1)

以往這裡的日本遊記,總是一些有的沒的,什麼棒球啊、電車之類,這回不一樣,介紹的景點不僅有趣,而且完全免費!既能好好的玩又能省下不少錢,絕對值得大家參考。

開始囉!以下就是第33天前半段的行程。免費最棒!

KHS F20-T2 全台瘋狂大缺貨中

KHS F20-T2 @ 新店溪自行車道

以前的同事看見我買了KHS F20-T2後,和老婆大人爭取了10個月,最近終於下了決定要買T2了,但是聽說T2缺貨缺的兇,問我哪裡能買。我想,當初我買的時候,只有27段變速的T3缺貨,16段變速的T2不難買,就幫他問一問。

先打電話到我買T2的丸固車行,打了半天沒人接,就打到內湖的星奇車行,結果老闆直截了當的說T2沒貨,現在要預訂也不知何時能拿到貨,因為預約的人太多了。隔不久再打去丸固問,結果老闆說今天才進貨一批,但馬上就被之前預訂的客人買光了,現在預訂的話,大概要到「7、8月」才可能拿的到。有沒有搞錯啊?難不成F20 T2是手工打造的呀?怎麼會缺貨成這樣?啊不素經濟不景氣,一部1萬5的單車還這麼難買?真的嚇到我了。

桃園機場->高鐵桃園站->台北車站

台灣高鐵 THSRC
今天有事到了桃園機場一趟。

去年我就知道統聯客運開了桃園機場到高鐵桃園站的路線,但那時高鐵票價貴,所以都還是搭長榮客運回台北。不過最近高鐵在平日有再打8折,今天就想去試試看,試一下到底從桃園機場搭捷駁公車再轉高鐵回台北要多久時間。

準備要出書了…

P1210479
打開有陣子沒用的雷射印表機,把紙匣裝滿紙,按下列印按鍵,這台DocuPrint 203a開始賣力工作,把我剛從FTP下載回來的稿子列印成一張張的文件,這是我接下來幾天要看的1校稿。看看厚厚一疊的紙張,上面眾多文字和灰階照片,才感覺這不是在作夢,而且有夢想即將實現的感覺。是的,小弟我的第一本書,已經進行道緊鑼密鼓的校稿階段,就快要面市,也該是和常來「哇哈哈的生活」Blog的朋友們分享這個消息的時候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